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都江堰市社会工作协会:表彰优秀志愿者 开展为老服务

发表时间:2018-07-12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表演太精彩了,志愿者让我们老人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近日,由都江堰市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的2016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暨志愿者日活动在都江堰市综合社会福利中心顺利举办,都江堰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社工协会负责人以及全市8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131名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参加。通过表彰先进志愿者,激发大家与社工一起参与到更多的服务项目中来。

  上午,都江堰市2016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召开。会上,都江堰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吴利全作了2016年度社会工作协会志愿者工作总结,肯定了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强调了都江堰市社会工作的开展要以社工引领义工为主,并希望志愿者继续支持社会工作,与社工一起共同创建和谐都江堰。大会表彰了潘光辉同志等21名热忱服务的优秀志愿者、都江堰宏惠医院志愿者服务队等9个优秀志愿者团队。优秀志愿者代表--都江堰宏惠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周志坚、华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队潘光辉、实新日照中心志愿者服务队何峡、华爱青少年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队董天静为大家分享了获奖的喜悦和志愿服务心得。

  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爱心企业及志愿者还向福利中心献爱心。比如,华爱青少年服务中心携爱心企业向福利中心捐献五台取暖器;上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老人们捐献了40箱牛奶;融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每位老人带来了一个暖手抱枕,共计32个;融祥志愿者向中心捐赠了一台轮椅。我局相关负责人也鼓励志愿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向社工学习专业服务技能,与社工一起参与到更多的服务项目中来。

  下午,在各机构社工组织下,志愿者们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融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华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阿姨们自发组织表演文娱节目,为福利中心老人献上了诙谐幽默的小品和优美的歌声,以及热情的锅庄舞;华爱青少年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队带来了一个个青春洋溢的舞蹈,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们活泼、友善,赢得了老人们的喜爱;上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为老人、孩子们义剪,面对年迈的老人,他们耐心、亲切,用温暖的话语和轻柔的动作为他们服务;春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团队则为福利中心老人们测血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耐心倾听老人们的心声;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聊天,帮助老人们参与到活动中;星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为老人们按摩,剪指甲,陪他们观看表演。各个志愿者团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活动现场笑声不断,一片欢乐祥和。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通过义工引领社工“两工联动”的社会服务模式,更好地为社会做贡献。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