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都江堰开展关爱青少年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04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青少年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薄弱,尚未形成成熟的价值观,对毒品的危害认识少、抵制力差。针对这些情况,2023年12月28日,都江堰市龙池镇禁毒工作站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巡逻队、老年禁毒志愿者在都江堰市紫坪铺小学开展“关爱青少年,青春不‘毒’行”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都江堰市龙池镇派出所副所长付刚从认识毒品、了解毒害、预防毒品、参与禁毒四个方面,向在校学生普及了各类毒品的特征及危害。他利用PPT课件和禁毒宣传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深入解析毒品对身体的危害,详细讲解新型毒品的伪装,告诫大家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零食和饮料。


活动还设置了情景问答、仿真毒品参观等环节,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宣传资料100余份,让学生们认识毒贩引诱吸毒的常用伎俩,增强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djy_menhl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