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爱成都•迎大运•树文明|2023年都江堰市第十七届中小学生篮球比赛火热开赛!

发表时间:2023-05-15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伴随着第31届大运会脚步的临近,都江堰市教育系统内陆续开展各项体育赛事活动,师生们动起来齐参与,以实际行动喜迎大运盛会。

5月13日,“迎大运·动起来”2023年都江堰市第十七届中小学生篮球比赛在都江堰市凤凰体育中心篮球场拉开序幕。此次篮球比赛由都江堰市教育局、都江堰市文化和体育服务中心主办,来自38所学校的78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人数1200余人,规模创历史新高。


为营造出良好的体育活动氛围,将运动风潮深入到各中小学校园,本次比赛采用赛会制和主客场制。第一阶段赛会制在凤凰体育中心篮球场和飞龙体育馆进行,决出各组别优胜队伍。第二阶段主客场制在各中小学校园进行,角逐冠军荣耀。两个阶段共计136场比赛将持续15天。


开幕式上,青春洋溢的舞蹈、欢快动感的篮球操把活动预热的氛围推向高潮,随后,都江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震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双方球员迅速进入状态,技术娴熟,配合默契,运球,躲避,转身,投篮,一气呵成。你争我抢,严密防守,精彩配合,巧妙抢断,精淮远投,比赛十分激烈,赢得场外观众一片加油声和欢呼声。


来自灌州小学的贾宸赫:“在这次比赛中,我充分感受到了体育竞技的精神与伙伴之间团结协作。我们会继续努力赛出水平、赛出风采,争取取得好成绩!”


都江堰市教育局德宣科工作人员高志伟表示:“2023年都江堰市第十七届中小学生篮球比赛在今天顺利举行,我市中小学生正在以饱满的运动热情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来迎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召开,希望各参赛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比赛中,并将友谊延续到赛场之外,互相学习,携手进步,共同促进我市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


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也是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近年来,市教育局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重视体育课堂和体育锻炼,发挥体育育人功能,帮助学生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责任编辑:djy_menhl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