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壹街社区:激活网格力量,提亮文明底色

发表时间:2024-03-25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社区的文明、整洁、和谐更是关系着人民居住的获得感、幸福感。为进一步推进“微网实格”治理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3月20日,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壹街社区组织党员、退役军人、微网格长开展业务培训和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文明创建,网格先行,我们要守好文明‘责任田’,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让文明在城市里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壹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壹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利围绕“网格员为什么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能为我们带来什么”“网格员如何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并引用生活中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重点、网格化志愿服务职责及相关注意事项,鼓励大家继续发挥以点带面作用,引导居民养成文明行为,共同营造秩序良好、文明优美和谐的社区环境。


培训后,全体人员积极投入到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中。在上善南路,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有的负责清扫道路,有的负责清理绿化带中的垃圾,有的擦拭栏杆花台,对道路上的卫生死角、生活垃圾、杂草落叶等进行彻底清扫。“红马甲”们干得热火朝天,忙碌的身影显得格外亮眼,经过清洁打扫,道路环境卫生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纷纷点赞。


“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出一份力、增一份光、添一份彩!”槐苑2期居民小组长、微网格长张洪群告诉者,“我们将发挥自身优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美观、和谐的人居环境,为网格内居民提供舒适、安全、安心的生活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激活网格力量,提亮文明底色。王利表示,下一步,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壹街社区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微网实格”作用,不断办好民生实事,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在社区内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带动越来越多的居民理解、支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中,让文明之花遍地开。

责任编辑:djy_menhl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