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春季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宣讲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0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初春时节仍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市民安全意识、规范用电用气行为,预防各类事故发生,3月19日,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都江堰市志愿服务总队、都江堰市委宣传部、银杏街道朝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春季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宣讲文明实践活动。


“我们现在常用的家用热水器有直排式、烟道式、强排式等等,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讲它们的安全系数和排气原理……”走进朝阳社区党群活动中心,都江堰市集能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正为居民、商家和物业代表讲解用气安全知识。从燃具选择到燃具使用,再到日常使用的安全小贴士,整个讲解过程生动细致,贴近大家的生活实际。


随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成都都江堰)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手持开关,为大家普及用电和防火知识,“大家在使用电器时要注意安全,不要在屋内为电动车充电,不要使用不合格的电器产品,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以及超负荷用电……”此次活动主题紧密结合生活实际,实用易懂,让现场的群众和商家对春季用电用气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我觉得听完宣讲非常受益。平日里很多生活里的用电用气陋习容易造成事故隐患,我们都没注意到。比如,燃气灶具超过使用年限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我们以前会忽略它,但今天听了宣讲后,我觉得要重视起来。”市民刘启西说道。


安全无小事,平安靠大家。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类安全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高市民用电用气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还将持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织密织牢市域安全网。

责任编辑:djy_menhl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