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都江堰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5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2024年3月15日,由都江堰市消费者协会主办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交通局、市烟草公司等12部门及5行业协会共同承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都江堰市大融城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采取“1+6”形式有序开展,即在大融城广场设置一个主会场,6个市场监管分局分别在辖区设置分会场,采取进商超、进社区、进景区、进市场进校园多种方式开展宣传面对面受理群众现场投诉举报,一对一指导消费者识假辨假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中,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发布消费警示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消费维权、防范传销识假辨假、假烟假酒、以及网络消费安全等知识,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设立快速检测点,引导群众“点单、送样”,不少消费者将购买的蔬菜、水果、肉类等食用农产品送到快检人员手中,工作人员利用快检设备,开展免费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服务,并向大家科普宣传有关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了解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关心的内容。活动现场还设置“企业体检站”,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成都市市场主体智慧监管平台,为各类企业和个体经营者“把脉”查询企业是否因经营异常,严重违法失信,行政处罚信息所产生信用违规,现场指导企业如何修复。

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在大型商超、社区、景区等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我局宣传片在报刊、官方网站等发布消费提示,倡导诚信经营,维护公平竞争秩序,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

活动期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4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责任编辑:djy_menhl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