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 蒲阳街道向峨社区开展闹元宵活动

发表时间:2024-02-23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2月20日,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都江堰市蒲阳街道向峨社区开展闹元宵活动,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活动在精彩的川剧变脸中拉开序幕,向峨社区居民兰雷宇欣为乡亲们演绎了“变脸”绝活。雷宇欣是一名16岁的高中生,听说社区要开展闹元宵活动,便趁着寒假空闲,为左邻右舍一展自己近两年的川剧学习成果。她说:“从小我就深受幺爷影响,看他表演川剧,自己也萌发了学习川剧的念头。这个愿望在两年前总算实现。虽然我的表演略显青涩,但能够带给大家快乐,我很开心,希望通过我的表演让更多人了解川剧、了解非遗,让这一传统文化得以更好传承。”


表演结束后,紧接着便是游园活动。家长们带着孩子猜灯谜、剪纸、画脸谱,一起包汤圆,现场一片喜气洋洋,大家欢声笑语不断,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浓浓的元宵节氛围。社区居民刘厚兵说:“闹元宵活动非常精彩,邻里间欢聚一堂看表演、吃汤圆,让我们社区这个大家庭更加团结和睦。希望新的一年社区越来越好,大家的生活更加红红火火、幸福美满。”



通过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社区干群距离,促进了邻里和谐,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下一步,向峨社区将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着力破解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紧扣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等中心工作,与大家一道凝心聚力、努力拼搏,使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升、民生问题有效化解。 

责任编辑:djy_menhl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