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都江堰市开展“温暖关爱·幸福满格”新春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4-02-04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孤寡老人更是我们民政人需要重点关注的群体。131日,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都江堰市民政局联合都江堰市中医医院、四川铮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都江堰市美容美发协会、国网四川电力都江堰供电公司、都江堰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在青城山镇敬老院开展“温暖关爱·幸福满格”新春慰问活动,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义诊送健康

“您的血压有些高,要注意按时吃药,定期检查,平时还要注意饮食清淡……”测完一位老人的血压后,义诊的医生赶紧给了些提醒,老人听后频频点头,满脸洋溢着笑容,连声夸道:“这样的服务真是方便啊。”在整个义诊活动中,每位一阵的医生都被老人“质朴的感激”所激励。


活动现场,来自中医院的医生对敬老院的每一位老人进行了仔细的询问和检查,通过上门测血糖、量血压、腹部彩超、现场把脉等方式,完善了他们的健康档案,有针对性的进行健康指导,详细为老人们答疑解惑,叮嘱他们在生活中注意饮食健康,养成良好生活方式,安享晚年美好生活。


据中医院王医生介绍,现在全市乡镇卫生院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医养结合服务模式,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提供医疗绿色通道,除了能享受基本医疗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外,还在敬老院建立了家庭医生服务点,由院领导任团队长,由全科医师、护士、公共卫生人员组成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定期为敬老院的老年人开展健康管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随访管理、康复指导及中医药“治未病”服务等,通过定期巡诊模式,让敬老院与医院零距离,把党的温暖及家庭医生的关爱送到敬老院老人手中,真正做到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安享晚年。

物资送温暖

“李大爷,您好,最近天气冷了,给您送个暖冬礼袋,祝您热热活活过新年。”铮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志愿者热情地给李大爷拉着家常,打开暖冬礼袋,毛巾、袜子等御寒物资一应俱全!李大爷开心地笑着连声感谢:“谢谢党和政府的牵挂,你们送来这么多保暖的物品,让我感觉这个冬天都不冷了。”


铮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介绍,公司的发展离不开都江堰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理应担负起回报社会的责任感,既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来自的社会的温暖,又提升了困难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在此,也希望更多的社会企业积极加入到帮扶行动中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救助困难群体的浓厚氛围。

义剪送温情

“叔,您别着急啊,我们一个一个来,今天都会给大家把头发理了!”一个暗黑色的布袋子,里面装着几把理发剪、一把直排梳、一块白色的剪发围布,还有一个插电式的电动推子。每次理发前,理发师们都要仔细给工具消毒,给敬老院老人理发。

上午10时许,现场热闹非凡,志愿者一边维持秩序,为前来理发的老人安排座位,与老人聊天拉家常,让其有序等候理发。理发师们一边理发,一边拉家常,聊聊最近的身体状况和有趣的新鲜事儿,剪短、修型、收边,十分钟左右,就为一位老人修理好了新发型。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细致入微的服务让老人们开心不已。“你们来得真及时,头发剪短,感觉整个人都精神了,谢谢你们!”理完发后,刘富贵老人高兴地为志愿者点赞。


“我们美容美发协会队伍一直热心公益,接到义剪送温暖的通知后,我们就及时将相关信息转发到我们群里,很快就获得几位伙伴支持,相约今天来给老人们理发。为了这次次活动,我们考虑到快过年了,为了不影响员工的收入,都是由店长亲自出马。”美容美发协会志愿服务队义

讲座送安全

“冬天不用电热毯一定要把插头拔下来……这个移动的插座存在安全隐患……烤火取暖的时候一定不能把衣服放在上面烘烤”。一句句暖心的关怀、一句句殷切的叮嘱, 拉开了国网都江堰市公司对敬老院安全知识讲座的帷幕。

活动现场,国网都江堰市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给院内老人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指导一些电器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并对敬老院内的厨房、餐厅、宿舍的室内线路、供电设备进行了逐项安全隐患排查,义务帮助敬老院清理了杂线、规范布线,更换了坏的灯具、插座等用电设备。同时向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发放了安全用电的宣传册。青城山敬老院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有你们专业的人员帮我们检查和服务,我们用电就多了一个安全保障,感谢供电公司替老人们着想,关心老人”。


据了解,该公司此次开展敬老院供用电安全大检查活动,主要对我市部分敬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开展一次用电安全隐患专项排查,重点检查室内线路有无私拉乱接,用电开关、插座和电器设备是否正常、有无漏电以及导线绝缘有无破损等用电安全隐患,同时开展一次安全用电知识普及和宣传。此次用电安全隐患排查为期3天,也是该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又一具体行动。

一步,都江堰市将继续重点关注民政服务机构和特殊群体,加大排查检查力度,加大走访慰问和巡访频次,实时掌握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和生活需求,精准链接各类爱心企业、社工机构、志愿者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同时,大力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文明行为,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留守老人活动,营造养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djy_menhl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