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都江堰市开展“文明交通共参与,道路安全靠大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29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12月28日,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融媒体中心在壹街社区同心广场联合举行“文明交通共参与 道路安全靠大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民警、文明交通志愿者团体、快递外卖平台及骑手代表、公交、出租车驾驶员代表5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一曲原创歌曲《就在都江堰》拉开了活动大幕。来自都江堰公安交警大队的民警以案说法,现场为大家讲解文明交通知识,让大家对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和事故的危险性有了直观的感受。在“文明交通”访谈环节,来自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外卖平台骑手现场与大家分享了文明参与交通的心得体会。文明评书《我们来摆——文明交通》则以接地气的方言评书倡导广大市民共同参与文明交通。“文明交通”有奖问答、行业代表倡议更是让文明交通齐参与的意识深入人心。美团外卖骑手徐江说:“参加了今天的活动,内心很有触动。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我们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在骑行过程中控制好车速、注意交通安全,骑行过程中不能接打电话。只有保障自身安全,工作才能做得更好。”


活动最后,交警、外卖骑手和出租车驾驶员依次驾车出发,朝着“文明交通共参与”共同前进。都江堰公安交警大队勤务一中队中队长刘勇说:“接下来,我们将把与人民群众日益相关的交通安全问题摆在首位,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是提高人们遵法守规意识、加强交通安全自我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非常有效的途径。下一步,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将以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携手各职能部门、志愿服务团队,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更好地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用文明交通实践之力共建文明和谐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djy_menhl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