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壹街社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文化主题活动进院落

发表时间:2023-12-25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今年以来,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壹街社区围绕“传承•二十四节气文化”这一主题,持续在辖区各个院落开展手工、美食等契合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文化元素的特色活动,进一步彰显中国传统文化底蕴,讲好社区故事。12月22日冬至当天,“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暨银杏街道壹街社区总体营造类中国传统文化项目总结答谢会举行,为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12月22日上午,走进壹街社区槐院一期小区,远远地就听到了欢快的音乐声。在小区中庭广场上,居民们正围坐一起,参与“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暨银杏街道壹街社区总体营造类中国传统文化项目总结答谢会。


舞台上,社区舞蹈队劲歌热舞,展示着健康向上的姿态。舞台下,社工和社区志愿者分工合作,你摘菜我来洗,你切肉我来煮,你切菜我装盘,现场瞬间变成了邻里厨房。不一会儿工夫,香喷喷的羊肉汤出锅了,大家一起品尝着香气四溢、汤汁鲜美的羊肉汤,聊着家常,分享羊肉汤制作的技巧和心得,交流生活趣事和辖区内好的家风家教,场面温馨祥和。壹街社区居民朱才敏说:“社区想得很周到,开展冬至活动,让我们聚在一起吃羊肉汤,热闹又高兴。”


据壹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利介绍,今年以来,壹街社区围绕“传承•二十四节气文化”这一主题,每月轮流在辖区18个院落举办主题活动,参与人次超过500人次。无论是小满节气的麦穗DIY环节,还是小暑节气的农耕体验,亦或是大暑节气的手绘团扇活动,都让居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活动的开展,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居民文化自信,提高居民文化素养,促进社区邻里交流交往交融。

责任编辑:djy_menhl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