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都江堰市:国防教育进校园,共筑青少年强国梦

发表时间:2023-12-21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12月18日,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市人武部、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心系国防梦·争做好少年”活动走进都江堰市光明团结小学,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国防观念和意识。


上午8点30分,在都江堰市光明团结小学的操场上,朝气蓬勃的孩子们戴着红领巾,身着校服,整齐地排列在操场上,神情肃穆。“升旗仪式现在开始!”都江堰市人武部民兵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行至升旗台。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雄壮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少先队员举起右手,怀着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向国旗敬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观看了《国防教育宣传片》、第七届都江堰市道德模范宣传片《榜样力量 让爱传递》。随后,市人武部训练大队大队长杨星以“心系国防·有你有我”为题,为该校3个班级学生带来了一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国防教育是一项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亡的基础性工程,必须常抓不懈。”宣讲中,杨星通过历史讲解、互动问答的形式,围绕国防知识、全民国防教育、我国国防基本情况等方面,讲述了我国国防的发展之路以及我国国防科技自立自强、锐意创新的发展现状,引导青少年们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激励青少年们担起国防之责,主动做到了解国防、关心国防、建设国防。


聆听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更深刻地了解了国防的意义和重要性,并意识到自己应该承担起国防之责。“通过学习增强了国防意识,对国家军事建设、国防成就有更深程度的了解,在市人武部民兵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的指导下,学习了相关技术动作及相关礼仪,让动作礼仪更加规范。我将努力学好知识,练强本领,将来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六年级七班学生杨旻雨说道。

  

责任编辑:djy_menhl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