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熊猫课堂”入选2023年度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23-12-14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12月7日下午,都江堰市北街小学六年级六班的教室里,一场妙趣横生的“熊猫课堂”在Apple的带领下拉开帷幕,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完Apple的引入环节,随后到操场体验有趣的生态游戏。伴随着游戏的开展,同学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了解到和他们一同生活在都江堰这片土地上的野生动物的故事。这样的故事已经在都江堰讲述了6个年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与喜爱。


近日,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及省直有关部门主办,四川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四川省志愿服务基金会承办,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等协办的第十一届“四川志愿 携手圆梦”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展示交流活动在成都市简阳文体中心·东来印象音乐厅举办。“熊猫课堂”和来自四川省内的其他9个项目一同获得了2023年度“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的殊荣。


据了解,“熊猫课堂”是由大熊猫国家公园都江堰管护总站于2018年启动实施的纯公益性质的自然教育品牌。该项目组建了熊猫讲师、熊猫志愿者两支队伍,开展“熊猫课堂”进社区、进学校、进景区、进街区、进山区“五进”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熊猫课堂”活动159次,建成自然教育示范基地12个,熊猫讲师、熊猫志愿者团队320人,取得大熊猫文化普及良好效果。在“熊猫课堂”的引领下,大熊猫国家公园都江堰管护总站先后荣获了2018年“全国林业科普教育基地”称号、2019年梁希科普奖,“熊猫志愿者”团队入选2019年四川好人、中国好人榜。2022年,都江堰市“熊猫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四川省赛中荣获铜奖。


大熊猫国家公园都江堰管护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要求,立足都江堰市“三遗”之城生态优势,以熊猫文化为核心,深化拓展“熊猫课堂”“森林萌主”两大自然教育品牌内涵。在推动自然教育科普的同时,继续整合都江堰资源,积极推动以熊猫秘境之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瞄准绿色发展趋势,主动服务和融入发展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构建多方参与的自然教育良性发展格局,助推生态价值转化。


责任编辑:djy_menhl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