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用坚守和大爱温暖志愿路

发表时间:2023-11-16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奉献10年,服务时长达9000小时,受益人群超80000人次,雅安地震救援场上,茂县山体滑坡现场……在这些大型救援活动现场,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他就是包鹤,一名应急救援领域的志愿者。

业余时间用来奉献,这是坚守的力量。大家的业余时间都用来做什么?每个人的情况不同,答案应该也不同。有人用来学一门技能,有人拿来读书,有人去打游戏,还有人忙着做兼职赚钱补贴家用,而包鹤的业余时间却都花在了志愿服务上。10年间,他参与公益救援总时长9000多个小时。如果不是一位热心肠,谁愿意花出如此多的时间,用来救助别人?如果不是坚守者,谁能用10年乃至更长时间,跑上马拉松的赛道?单凭这日积月累,单凭这持之以恒,单凭这奉献者的精神,就足以令人肃然起敬。

竭尽所能挽救生命,这是大爱的流露。他常说的一句话是“希望竭尽所能挽救生命”,没有血缘关系,甚至非亲非故,如果仍能“竭尽能所”,这不是心怀大爱,又是什么呢?寒夜漫漫,在困境中的人是多么的无助,而救援者及时出现并“竭尽所能”施以援手,这是多么振奋人心的一道光啊。对路人尚能做到不遗余力地救助,我们身边有这样拥有大爱的人,该是多么幸福啊!

默默付出终有回响,这是对行善者莫大的认可。他获得了2023年成都市“四个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荣誉称号,此前还多次被县市评为优秀志愿者、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誉既是对他善举的认可,也是一种无形的激励,会让行善者坚定目标整装再出发,也会让更多人加入志愿者的队伍。

做志愿者是个“苦差事”。无偿服务,还占用自己的时间,甚至会被派到恶劣的环境里,有时候还会被服务对象误解抱怨。但仍有亿万人义无反顾地“自找苦吃”,不以为苦,反而冲锋在前,替人遮风挡雨。没有人逼着他们如此作为,更不是因为人们“傻”,而是心中有一份爱需要分享,当这一腔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就汇聚成了善良的光,照亮了黑夜,温暖了人心。

志愿服务注定是一条漫漫长路,在这条路上,他们不是独行侠,而是有一群志同道合者,无怨无悔坚守心中大爱,在彼此鼓舞中,把温暖撒向大地。(杜江言)

责任编辑:djy_menhl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