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私自下河被困,都江堰消防紧急出动救援

发表时间:2024-01-11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近日,都江堰市消防救援大队青城山专职消防救援站接成都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都江堰市聚源镇江安社区4组彭青大桥处,一名男性被困金马河道内,需紧急救援。青城山专职消防救援站出动2车12人前往处置,成功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区域。


救援途中,消防救援人员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得知,被困男子私自下河捡拾水柴,因河水突然上涨,在尝试自救无果后拨打了119救援电话。


当天11时45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在用无人机寻找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观察现场情况后,现场指挥员随即联系水务部门关闸控水。与此同时,经过现场勘察,发现通过浅滩位置可以涉水到达被困人员位置。等待水位下降后,救援人员着水域救援服携带装备,在岸边人员的绳索保护下,趟过河水至被困人员处。救援人员为被困人员穿戴好救生衣,做好绳索保护,以被困人员在前、救援人员在后保护的方式,利用绳索通过浅水区域缓慢移动,经过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营救到安全区域。


“师傅,千万不要再私自下河了,要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任。”救援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现场给被困人员做了安全警示教育。在此,都江堰消防提醒市民游客,都江堰河流湍急,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切勿私自下水,以确保人身安全。若发生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拨打119、110救援电话等待救援,千万不可贸然涉水。

责任编辑:djy_menhl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