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都江堰市开展法律援助宣传进小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6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为全力做好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供法治保障进一步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形成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20日下午,都江堰市法律援助志愿者们在金陵社区金碧苑小区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治宣传和法律援助活动,现场为老百姓普及法律援助惠民措施,并答疑解惑。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法律服务咨询点,发放《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百姓读法》法治宣传读本等方式,现场宣传老年人基本权益、赡养与抚养、财产继承、司法救助、社会保障等老年人息息相关的问题。法律援助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给老人们宣讲了法律援助惠民措施和援助事项,让老年人进一步了解自己应享有的权利,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鼓励老人们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用品100余份,宣传册300余份,有效提高了老年群体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老年群体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学法、懂法、守法的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