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都江堰开展“暖冬行,爱传递”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17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1月11日,由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雄工作室志愿者服务队发起的“拯救郑壮举”募捐活动在都江堰市壹街区同心广场开启,暖心的一幕让这个寒冬阳光灿烂、温暖如春。当天,由王仕雄创办的“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雄工作室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帮助郑壮举募捐救命钱是服务队成立后着急做的第一件事。

郑壮举,家住都江堰市天马镇(原胥家镇)实新社区,第五届都江堰市道德模范、成都好人。他8年如一日地照顾已故妻子的父母,从未抱怨,这一善举曾感动一座城。天有不测风云,2019年12月26日,他因高血压和糖尿病并发症,引起颅内出血,就医于都江堰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做了一次紧急开颅手术后,因血小板凝血功能异常,颅内再次渗血。经过多次颅内手术,情况依然紧急,目前需要大量资金救命。岳父瘫痪在床,岳母有间歇性精神病无法自理,郑壮举作为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忽然倒下,让这个家再次遭遇不幸。

“他现在急需一大笔资金来救命,我希望尽我所能帮助他。今天的募捐活动不仅有我们团队的小志愿者参与其中,他们还带动自己的家长一起参与,以此凝聚更多人的爱心和力量,让好人帮好人。”王仕雄说。

“成都好人”王仕雄,为身边好人郑壮举募集救命资金

袁姝婷是当天的小志愿者之一,她托起募捐箱在广场耐心向来往市民诉说郑壮举的不幸,希望大家能献出一片爱心,她说:“我觉得好人应该有好报,为了将爱心传递我来到这里,希望更多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

同是“成都好人”的王仕雄,为身边好人郑壮举募集救命资金,亦是好人帮好人。其实类似的为救人发起募捐,王仕雄已不是第一次做,从2011年起至今,他已先后以个人和团队形式为社会募集并捐助爱心善款60余万元,以帮助他人。家住都江堰市石羊镇(原柳街镇)民安社区的王仕雄常被大家亲切地称作大雄,他是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长期带领团队成员开展各类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已连续6届在柳街小学开设“大雄奖学金”,在都江堰市开展文明劝导、礼仪培训、文化宣传等志愿活动,让青少年加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队伍,参与社会实践,助力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

爱心人士纷纷捐款

“仅一小时,便筹得善款2773.5元,这是一片片爱心,是一座城市的温度,希望郑壮举能够感受到这些爱,早日康复。”王仕雄说。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