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11天捡起400多万个烟头“我们和烟头杠上了”文明实践活动还将继续

发表时间:2019-12-26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为提升市民素质,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市民建设美好家园的主动性,维护洁净卫生、美丽文明的城市环境。都江堰市文明办在2019年12月10日-20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我们和烟头杠上了”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一经开展就得到了都江堰市各部门、社区、街道、学校等的积极响应与宣传,仅活动开始第一天,前来兑换礼品的市民朋友们就排起了长龙,场面十分火爆。

志愿者为市民兑换心仪的礼品

活动中,市民朋友们都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捡拾烟头不仅仅是环卫工人的事情,需要人人参与,自觉遵守,不乱丢烟头,这样我们的城市才会变得更加文明和美丽。

徐大妈说:“这几天,家里人一共捡了800多个烟头,看到路边的垃圾也会主动捡起来。小区现在干净多了,根本看不到烟头了,环境好了,住起来也舒服了。”

许大爷说:“捡烟头不在乎礼品的大小,不在乎心意的多少,只在意城市烟头的减少。”

社区工作人员小李说:“居民参与性很高,几个小区的烟头都没有了,大家都形成了看到烟头就弯腰去捡的习惯了。”

保洁王大娘说:“以前垃圾桶边有好多烟头,现在一个都看不见了,路面上、草丛里的烟头也减少了。”据统计,截止12月20日,历时11天的时间,市民捡拾的烟头达2000多斤,4百多万个。

志愿者将400多万个烟头进行处理

今天,“我们和烟头扛上了”第一阶段活动进入最后一天,11天来市民群众始终保持了对活动的热情,体现了市民群众对爱护环境、倡导文明、维护城市形象的文明实践初衷。在此胖哒向大家透露,“我们和烟头扛上了”活动并没结束,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正在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丰厚的兑换奖品,为第二阶段的活动做充足准备。胖哒邀约你“我们一起再次和烟头扛”,所以,请大家保持热情,静待我们的活动通知。

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参加到公益活动中来,也呼吁更多爱心商家参与进来,为都江堰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期望始终有你。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