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都江堰市2名楷模荣获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19-04-01 | 来源:都江堰文明办

  

2019329日,在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上,都江堰市石羊镇丰乐社区支部书记熊强荣获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称号,环卫工人陈容荣获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称号。

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熊强

义无反顾跳入冰冷急流 危急时刻勇救消防战士

熊强,男,48岁,汉族,都江堰市石羊镇丰乐社区支部书记。20158月,金马河驾青大桥上,四名外地游客在河道内游泳时因河水暴涨被困于金马河河心石堆上,因为水流湍急,救援难度很大。得到消息后,正在患病中的熊强立即赶到现场,与消防官兵一同实施营救。激流中,一名消防战士被卷走,卡在了河道内一块突起的大石上不能动弹。危急时刻,熊强纵身跳入冰冷浑浊的河水中,直向消防战士游去,拼尽全力将他救援上岸。最终,消防战士和四名游客全部获救。不仅如此,在5.12汶川特大地震,8.138.17龙池、虹口特大暴雨,7.10中兴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中,熊强也多次参加救援和志愿服务。获得了都江堰市见义勇为公民、成都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陈容 

带着脑瘫丈夫 扫街撑起全家

陈容,女,53岁,汉族,成都鸿源保洁公司环卫工人。2007年,她的丈夫因不慎摔倒后脑勺着地,成了严重脑瘫病人,生活无法自理。面对脑瘫的丈夫、年迈的母亲和十几岁的孩子,她以泪洗面却没有退缩,每天做两份薪低活累的工作,撑起这个易碎的家。丈夫脑瘫后,多次意外走失,从那以后,她放弃了一份兼职,只要不下雨,外出扫街时就会把丈夫带在身边。每天5点多钟出门,每月挣着1000多元的工资,十年艰苦,在她不离不弃的精心照料下,丈夫逐渐具备了一些自理能力,终于能够和她一起打扫街面了。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情义,感动了无数人。获得了2016成都好人2017中国好人等称号。

近年来,都江堰市大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评选和推介,先后举办五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推荐上榜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名、四川省道德模范2名、成都市道德模范10名、成都市道德模范提名奖2名。这些闪耀着时代楷模光芒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丰富了都江堰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内容,筑牢了都江堰市文明的基石,成为了都江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力支撑。他们以凡人善举传递城市温暖,用道德风尚塑造城市精神,让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成为彰显都江堰魅力的一面旗帜。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