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都江堰“小橘子”张艺朵同学斩获“中华小导游” 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9-12-03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19年5月,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未成年人网组织开展了第七届“中华小导游”2019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

都江堰市北街小学实验外国语学校张艺朵同学以“宝藏推荐人”身份,向全国小朋友们推介家乡熊猫文化,并以出色表现斩获全国“中华小导游”一等奖,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荣获优秀组织奖。活动共评选出全国“优秀中华小导游”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其实,张艺朵同学正是都江堰市“小橘子”旅游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小小讲解员,正是有了在“小橘子”中的长期历练,才有了今天的全国“一等奖”。而在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小橘子”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里,像张艺朵同学这样优秀的小小讲解员还有许多

都江堰“小橘子”志愿服务队

2017年3月,都江堰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旅游局、市青-都局、市教育局及各驻市高校,正式启动了旅游志愿者服务项目。从此“小橘子”们成为这座城市不可或缺的靓丽风景

近年来,在元旦节、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中秋节等节假日期间,在都江堰景区、青城山景区、全市重要交通路口及人流集散地都能看到都江堰市“小橘子”旅游志愿的身影。

都江堰“小橘子”志愿者

开展志愿讲解、文明旅游宣传劝导、交通指引及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都江堰市“小橘子”旅游志愿服务队总共有500多名小伙伴,累计服务国内外游客近 25 万人次。他们专业的志愿服务水平,全新的志愿服务面貌,和热情的志愿服务态度受到了广大游客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最后,再次祝贺张艺朵同学获此殊荣,全体“小橘子”也会继续加油,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优质、贴心的服务,向全世界展现三遗之城都江堰的魅力风采。

责任编辑:李雨霞

文明青年说

更多

全国职工阅读活动走进都江堰

四川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都江堰市总工会、中建二局一公司承办,都江堰市工人文化宫、中建二局一公司...[详细]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