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流淌在都江古堰的橙色暖流

发表时间:2018-08-09 | 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

  

    都江堰景区,一抹抹橙色穿梭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他们身着橙色小马甲,头戴白色棒球帽,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他们不忘初心,为游客讲解旅游线路,每一张笑脸都是这座城市温暖的存在,他们用自己小小身躯撑起一方天地,前进在志愿的道路上,他们是专业的景区“讲解员”,也是美丽都江堰的代言人!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都江堰市在建成未成年人主题公园的基础上,2017年3月,筹建成立了学生旅游志愿服务小分队旨在通过青少年优质的志愿服务来进一步营造都江堰市良好的旅游环境,传播文明旅游共识,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国际旅游名城建设。

  一年来,分队由最初的30余人壮大到100余人,小队员们利用节假日、周末在景区内外开展景点讲解、宣传引导、旅游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为游客服务时长2000余小时。此项活动的开展既传播文明旅游共识,又推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既丰富了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同时也助推天府文化的传播,传递都江堰人乐于助人的美好品格!得到了中央文明办相关领导的高度肯定,赢得了众多游客的一致好评!

  采访部分“小橘子”感言

  以志愿服务点亮人生座标

  我叫黎梦棋,今年11岁,来自泡桐树小学都江堰校区。我是都江堰的一名旅游志愿者。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无限的。爱心是没有终点的,志愿让我的生命有了特殊意义,我要不断努力,争取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以社会实践弘扬传统文化

  大家好!我是来自都江堰友爱学校四年级的尤嘉钰,都江堰生态水利工程不仅有效控制了洪涝的发生,也满足灌溉和生活用水的需要,达到了“水旱从人”的目的。都江堰生态水利工程不仅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至今还在发挥作用的,而且还是最长寿的伟大工程,堪称世界水利文化的奇迹!

  以激情勇气助推心理成长

  大家好。我叫陈无极。我来自光亚学校四年级D班。我是在2017年3月加入都江堰旅游志愿者服务团队。 在加入团队初期时候,我还是一个腼腆的小男孩,一紧张就会脸红。我还记得第一次讲解,是给一个热心的阿姨讲解卧铁的历史,我讲解的断断续续的,但热心的阿姨却给了我很高的评价。从此,我便有了自信,经过多次的实战,我已经变得非常自信,不再像以前那样断断续续的讲解,而是非常高兴,非常主动愿意的去做每次的讲解服务。

  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旅游

  我叫饶柯悦,今年12岁,来自都江堰市友爱学校六年级三班,曾荣获中华优秀小导游,是一名都江堰的小小旅游志愿者。我在岗服务近两年了,我无比热爱这个岗位。我认为我成为了文明旅游宣传的志愿者,就应该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不怕苦,不怕累,让大家更加了解都江堰。

  以热情讲解点赞家乡美景

  我是都江堰市友爱学校的学生刘煜萌,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都江堰旅游志愿者。 每当我为外来的客人介绍我们都江堰这些著名的地方时,我看到了他们向往的眼神。他们看到碧绿清凉的河水,青葱翠绿的山脉,如痴如醉。他们听到我们旅游志愿者在每处景点的介绍和典故,悠然心叹!也感受到我们都江堰人民的热情。

耐心回答游客咨询

 

小橘子为游客讲解

 

小橘子为游客讲解

 

志愿服务记录表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