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都江堰志愿服务扮靓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最美赛道”

发表时间:2018-07-12 | 来源:四川文明网

参赛选手奔跑在“最美赛道”。

都江堰市级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设置的志愿服务点。

环卫志愿者清理赛事垃圾。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2018年3月18日上午8点30分,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在都江堰鸣枪开跑。本次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旅游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丹尼斯(KIURA DENIS MUGENDI)以2小时16分35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女子冠军归属中国选手罗川,成绩为2小时45分49秒。

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为参赛选手进行临时救治照片提供 陈强

赛道随处可见的赛事服务。

  大美成马 三万跑者共享世界双遗

  成都双遗马拉松来到创办后的第四个年头,三万余名跑者的参与也让双遗马拉松成为中国西部地区半马参赛人数最多(17000余人)的马拉松赛事。升级为中国田协铜牌赛事的双遗马拉松此次继续与中国田协合作,旨在打造国际化体验式马拉松。起终点依旧在“中国最美赛道”的都江堰,赛道连接了青城山、都江堰、熊猫谷、灌县古城、南桥、鱼嘴、建福宫、赵公山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独特的美景加上丰富的文化内涵,选手奔跑在这样的赛道,更散发出无穷的活力和生命力,这一切又赋予了都江堰这座城市一张独有的运动名片。

医疗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服务。

志愿服务处处都有大学生的身影。

  志愿服务热情市民妆点“最美赛道”

  成都双遗马拉松对颜值从来都拥有绝对自信,远处的雪山皑皑,道路两旁的油菜花田,时不时抬头就看到的著名景点,跑友们只需拥抱美景,尽情享受这段路途。光有颜值远不是成马的追求,都江堰和青城山这两大世界文化遗产,穿越千年的文化之旅,“负离子氧吧”带来的清新空气,秀美的金马河蜿蜒流淌,岸边竹木苍翠葱茏,青街绿道山林环绕……这是金马河滨河景观绿道的春日景象,也是此次马拉松赛道的一部分。

  最亮丽的风景线其实不光是美如画的赛道,全程服务的志愿者和后勤保障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共招募志愿者3800名,从赛前选手报名、赛包领取,到比赛日现场指引、物资补给、医疗保障,第4年登场的成都双遗马拉松用更加优质的赛事服务让每一位参赛跑友感受到贴心。赛事提供医疗志愿者300人,其中至少有60人配备移动AED急救设备,除颤仪20余台,并有240名医护人员及医疗志愿者分布在赛道各医疗点。赛事的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志愿者的辛勤工作,他们对赛事的圆满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市民群众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

  都江堰市全民助力马拉松赛的良好城市氛围,也成为本次比赛的“最美风景”之一。从起点到终点分布着热情市民和来自都江堰市各个部门、乡镇(街道)的志愿者们。他们比选手更早到达比赛现场,却直到比赛结束也不曾离开;他们在起点守候出发、在终点见证胜利;他们为选手们加油助威,他们用最热情、最暖心的志愿服务,支持着所有参赛的选手顺利完成比赛。正是他们,传递着都江堰这座城市“和谐、智慧、创新”的人文精神以及“诚信、包容、热情”的城市气质。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