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灌口街道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的大家庭,在辞旧迎新之际,为营造欢快喜庆、团结祥和的节日气氛,发扬和传承民族文化,在都江堰市民宗局支持下,由灌口街道南桥社区、融祥社工主办的南桥社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欢欢喜喜庆元旦”主题文艺汇演活动,在玉垒山下隆重开展,活动当天约120余名南桥社区各族居民相聚在节日的盛宴里,共同畅想新一年的起点。
    冬日暖阳的清晨,社区各族居民已纷纷来到玉垒山下,等待着节日里的视听盛宴,上午10:0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南桥社区的王主任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向社区各族群众送上了元旦节的问候和祝福,接着由节奏欢快热烈的开场舞-《水兵舞》拉开本次庆元旦活动的序幕,欢快的舞曲和英姿飒爽的舞姿赢得了台下来自各族居民的阵阵掌声。来自南桥社区空竹队的-《空竹大联合》和《大盘龙》(空竹在我国已有1700年历史)更是把活动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这是一支为传承民族文化而不懈努力的空竹小组,一曲《好一个都江堰》搭配空竹运动与舞大龙,彰显独特欢快热烈的气氛,得到了在场各族群众的一致好评,随后令人难以忘怀的古典戏曲-川剧《赵公明传奇》、欢乐的小品《喜相逢》、藏族舞蹈《洗衣舞》、草帽舞《红海红.中国红》、舞蹈《喜庆临门》、《共筑中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再唱山歌给党听》、激情的《斗牛舞》和凝聚我国传统文化互动精髓的太极拳《吴氏太极》等精彩纷呈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表演为现场各族居民带来了视觉和听觉的享受。本次庆元旦社区主题活动在社区各族居民群众和游客的热情欢呼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南桥社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欢欢喜喜庆元旦”社区主题文艺汇演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促进了各民族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热情,丰富了各族居民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