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都江堰市成功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

发表时间:2020-01-09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接地气、聚人气、暖民心、解民忧的志愿服务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百姓心坎202018日,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社治委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暨志愿服务发展论坛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成都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小敏,都江堰市“四大班子”领导与来自部门、企业、学校、社会团体、镇(街道)、社区的志愿者和知名公益人士共计230余人,共同见证了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和2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授旗,共同探讨了都江堰市志愿服务发展的方向。

成都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小敏、都江堰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小峰为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参会领导与嘉宾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授旗 

  天府文化,塑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都江堰范式”

  都江堰这座三遗城市,作为天府文化的发源地,历史悠久的山、水、道、熊猫文化,赋予了都江堰独特的城市气质和文化底蕴,有力推动了都江堰志愿服务的蓬勃发展。20196月,2个乡镇(街道)、4个社区及9个公共文化场所启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先期试点。10月,在被列为全国第二批试点县(市、区)后,都江堰市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以党建为引领,将文明实践与创建文明城市、社区发展治理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紧密相融,构建“1+1+8+N”文明实践阵地和“3+N”志愿服务体系,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聚点,联片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街区,大力营造为民服务新场景全域展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成为都江堰人的生活时尚,全力塑造文明实践的都江堰范式

  “zhì在社区文明实践老旧院落微整治、我和不文明行为杠上了”“小橘子旅游志愿服务、林盘诊所、彩虹社区“1563”法塑建彩虹暖心之家、笆桥社区弘扬家风推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等文明实践品牌站点和项目,深受群众的喜爱和好评,充分展现了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一干多枝满树花,丰硕果的喜人气象。

  理念碰撞,让都江堰志愿服务展望新的开端

  2008年是都江堰市志愿服务发展的起源之年,“5.12”灾后恢复重建更是都江堰市志愿服务发展壮大的力量源泉,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让都江堰人第一次深刻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随着2015年,都江堰市开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征程,志愿服务力量不断发展壮大,在街区捡拾烟头的闲事科长许大爷、在赵公山义务巡山搜救的守护队员、在基层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党员志愿者们,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张张包容的笑脸,孕育了都江堰友善公益的人文气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对志愿服务的发展提出精准要求,新时代、新思想、新希望、新变化更是对志愿服务的发展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为此,活动邀请成都市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郭月女士,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傅艳女士,知名公益人士、光亚学校校长卿光亚先生,都江堰市道德模范、优秀文艺志愿者王雄先生一同分享、交流了各自领域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的经验心得和案例,共同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志愿服务的发展趋势和方向,为下一步都江堰市志愿服务的发展给予了有力的智力支持,让都江堰市的志愿者们看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背景下,志愿服务发展的美好前景。

嘉宾与志愿者们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志愿服务的发展趋势和方向

  论坛结束后,参会领导、嘉宾和各类志愿者代表共同参观了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参会领导、嘉宾和志愿者代表参观都江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