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都江堰市2019年“走基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0-02-16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为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共享文化发展成果,10月21日,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都江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暨百姓故事会巡讲活动”在灌口街道玉垒山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将于10月21日至31日在都江堰市8个乡镇、街道陆续开展。

‘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暨百姓故事会巡讲活动在玉垒山拉开帷幕

活动当天,演出在器乐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中展开,现场沉浸在一片祥和喜庆的氛围中,活动共展演了9个精彩节目。女生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国》、器乐伴舞《我爱你,中国》、舞蹈《沂蒙颂》《绣红旗》、歌伴舞《庄稼汉子》《红旗飘飘》,其中,特色节目川剧《变脸》,为本次演出添上了独特的“巴蜀符号”,吸引不少外地游客驻足观看。来自西安的游客陈梦说:“一直听闻川剧变脸的奇妙,今天很幸运看见了现场演出,确实太有意思了,这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太好了。”

川剧“变脸”

最后,演出在大合唱《向往》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节目中,还进行了现场文明礼仪培训。讲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解了社交礼仪与生活礼仪的知识,现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不断送上掌声。灌口街道居民李秀红说:“整场节目都非常精彩,这位老师讲得也特别好,让我们在一个放松、悠闲的环境下,学习了不少礼仪知识,我自己也觉得受益匪浅。”

作为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活动的第一场,这次文艺演出获得了群众们的高度认可。大家们纷纷表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这样高水平的文艺节目,真正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居民程志远说:“今天的表演有唱歌、有跳舞、有川剧,节目演出水平高,很精彩,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这种文化活动送到我们群众家门口。”这次活动,除了有精彩的演出外,现场还设置了免费的医疗咨询点位,医护人员现场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提供义诊服务,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诊疗咨询,并细心嘱咐居民的日常保健注意事项。

医护人员现场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提供义诊服务

本次文化惠民演出的举办,既活跃了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给广大群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