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礼赞新中国·歌唱都江堰!原创歌曲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发表时间:2019-12-26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9月26日,由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都江堰市委宣传部、都江堰市总工会、都江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原创歌曲汇演活动在都江堰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本次汇演集合了歌舞、朗诵、川剧、独唱等多种表演形式。汇演在大合唱《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随后,一首首动人的歌曲精彩上演。《故乡啊,都江堰》流露出一个柚子对故乡的赞美、思念;《都江堰放水歌》更是让人穿越到两千多年前李冰修建都江堰的现场,欣赏到古代宏伟壮阔的开水仪式。《南国冰雪龙池美》则让人领略到龙池冰天雪地,神秘辽阔的美景。《赵公山上一捆柴》用歌声讲述都江堰的民情风俗和深厚的人文历史,十余首都江堰原创歌曲精彩上演,歌曲极具地方特色,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谱写出这些歌曲的作者万国文,在演出后对记者说道:“看到观众们对歌曲的接受度如此高,心里很是欣慰。这些歌曲都是在平时生活中谱写的,都江堰的山,都江堰的水,都江堰的一草一木都给了我创作的灵感。正值祖国70周年庆典,通过这些歌曲,抒发对故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川剧《都江古堰观锦绣》以灵动的歌声,引人瞩目的川剧表演,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表演者林碧琼对记者说:“为了将本次活动做到最好,我们60余人用了3个月时间进行准备。很荣幸能参与这次活动,通过我们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庆贺。一系列的节目,展现了我们积极向上的态度,表达了我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感恩与祝福。”

活动现场

    由韩小玲朗诵的《青春中国》铿锵有力,观众们仔细聆听,不时报以热烈掌声。韩小玲是来自阿坝师范学院的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她感到十分激动。“本次的朗诵是精心准备的,很高兴能以这样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祝福。”台下,笑声、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观众何先生拿着手机,将一个个节目录制下来,他说道:“老伴今天没能来现场观看,一再提醒我要录下来回家给她看。今天的演出十分精彩,看了后感觉内心很澎湃,感慨祖国发展的迅速和强大,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现场还有不少年轻人的身影,他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认真的观看台上的演出。观众陈怡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朗诵节目后热泪盈眶,说道:“我们的祖国繁荣、强大,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整场演出气势浑宏、高潮迭起、场面热烈,激情之处大气磅礴宛如江河奔流。本次汇演用音乐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讴歌新变化,大家在精彩的节目中共同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表达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