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3月7日】媒体人有责任讲好“中国故事”

发表时间:2018-07-12 | 来源:中国文明网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加审议并发言。当我听到奇葆部长说:“要理直气壮地讲中国共产党的好,讲中国道路、中国制度的好,讲好中国故事。”我忍不住使劲地点点头,在内心为他点一万个赞。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亲历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世界互联网大会、G20峰会等盛事,用记者的眼睛见证了我们国家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见证了中国故事越来越精彩。此次作为全国两会现场报道的记者,我觉得每一位媒体人都要肩负起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责任。 

 

  今年全国两会的“部长通道”开通了微信公号,媒体记者扫描之后就可提交问题,也可以通过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向部长提问。中国文明网 胡杨 摄 

  我们两会记者有一个微信群,大家经常在上面互通有无,分享心得。在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的那天,一条视频挤占了我们的朋友圈。视频中,一名英国记者用中文:“草木芬芳,春意盎然”开头,之后盘点了改革开放以来的两会热词,从“个体户”“特区”“入世”“全球化”到“中国梦”“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精准扶贫”……他说,很好奇中国人是如何在短短几十年里释放如此巨大的潜力,让这个东方古国取得了伟大的发展成就,为人类文明史书写了壮丽的华章。中国故事越来越受关注,世界的眼睛都在看中国。 

  跑会间隙,我和一名媒体同行进行了交流。他说,这些年做国际传播感慨很多,中国就像一本厚厚的书,每个中国人都是生动的一页,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其实都是在演绎中国故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把中国的改革发展、社会美德、文明进步等故事理直气壮地讲好。 

 

  3月5日,媒体记者聚集在“部长通道”旁,准备向部长提问。中国文明网 胡杨 摄 

  全国两会倾听民声,直通民意,中国故事在这里传播,中国态度在这里展现,中国自信在这里表达。两会进行时,让我们注目、倾听、畅想正在发生的“中国故事”。(胡杨)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