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寻诚信“金字招牌” 都江堰树立文明国际旅游城市品牌形象

发表时间:2018-07-12 | 来源:成都日报

    绝不销售假烟、假酒、伪劣假冒商品;我的店拒绝“天价虾”,用我三十年的经商信誉担保,诚信经营,欢迎全体市民监督……昨日,“寻找都江堰诚信金字招牌”现场活动在都江堰市南桥广场举行。通过前期遴选的20名商家代表,一一登台,向都江堰父老乡亲,向来自世界的游客庄重承诺,树立自己的诚信“金字招牌”。

  本次评选活动是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来临之际,通过诚信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广大涉旅商家诚信守法经营,营造诚实守信的商业道德风尚,推进“信用都江堰”建设,树立都江堰市国际旅游城市品牌形象的一项举措。

  含金量足

  “金字招牌”群众说了算

  此次评选活动分为宣传报名、资格审查、实地察看、网络投票、市民调查、现场评比等步骤和环节。从1月中旬开始报名,至1月21日报名截止之时,共收到百余户商家报名或咨询参评。最后通过筛选,共收到正式报名参评涉旅商家64家。主办方组织发改(物价)、市场监管(工商)、税务、环保、安监等部门对报名参评商家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市民代表进行实地察看等环节后,从64家报名商家中评选出40家进入网络投票。截至2月29日,根据网络投票、市民调查得分情况,推选出20名商家进入昨日的现场评比活动。

  由道德模范、最美教师代表、最美环卫工人、市民(消费者)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业人士组成评审组对各商家进行现场打分,最终根据网络投票、市民调查、现场评比结果,评选产生了10名诚信金字招牌获得商家,并现场授予了“都江堰市旅游服务业2015年度文明诚信经营商家(企业)”奖牌。

  持续监督

  金字招牌也有退出机制

  金字招牌将设立退出机制。获得金字招牌的商家在活动现场集体公开承诺诚信经营,并主动参与基层治理和社区公益建设,并接受社会监督。评比活动后期设立“红黑榜”,形成退出机制。授牌商家一旦发生违法、违规经营,立即取消其金字招牌,并向社会公开曝光,确保金字招牌名副其实。

  据悉,都江堰市文明办通过微信公众号“遇见都江堰”向都江堰全市人民发出了“诚信快件”,号召市民都成为“诚信都江堰” 倡导者、建设者、传播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携手前进。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