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这里拒绝天价虾“寻找都江堰诚信金字招牌”活动今日举行

发表时间:2018-07-1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寻找都江堰诚信金字招牌”评选活动现场

3月11日,“寻找都江堰诚信金字招牌”现场活动在都江堰市南桥广场举办。现场,入围商家通过诚信推荐人,逐一对自身诚信经营服务情况进行陈述展示,最终评选出诚信金字招牌获得商家。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围绕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化公民道德和诚实守信教育,激励广大涉旅商家诚信守法经营,营造诚实守信的商业道德风尚,通过诚信典型示范作用,推进“信用都江堰”建设,树立都江堰市国际旅游城市品牌形象,从2016年1月起,由主办单位发起,在全市区域内直接服务于旅游的生产、经营商家中开展“寻找都江堰诚信金字招牌”评选活动。

最终,都江堰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等5家单位被授予“2015年度文明诚信商家(企业)评选活动组织奖”;都江堰市交通旅行社等10家单位被评为“争创文明诚信商家(企业)先进单位”;四川田园文景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被评为“都江堰市旅游服务业2015年度文明诚信商家(企业)”。

此次评选活动分为宣传报名、资格审查、实地察看、网络投票、市民调查、现场评比等步骤和环节。从1月中旬开始报名,至1月21日报名截止之时,共收到百余家商家报名或咨询参评。最后通过筛选,共收到正式报名参评涉旅商家64家。经过相关部门评选、网络投票等环节推选出20名商家进入3月11日的现场评比活动。

现场评比方式则是由20家入围商家通过诚信推荐人,逐一对自身诚信经营服务情况进行陈述展示,由道德模范、最美教师代表、最美环卫工人、市民(消费者)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业人士组成评审组对各商家进行现场打分,最终根据网络投票、市民调查、现场评比结果,评选产生10名诚信金字招牌获得商家,并现场授予“都江堰市旅游服务业2015年度文明诚信经营商家(企业)”奖牌。

都江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评比活动走访调查、投票中充分发挥老百姓积极性,通过微信这种便捷方式,由老百姓进行公开投票。同时在现场评分、宣读奖项和颁奖等环节,均由道德模范、劳动模范、身边好人、最美教师、社区群众、社会人士等组成,所有环节体现了群众主体参与。

据了解,金字招牌将设立退出机制。获得金字招牌的商家在活动现场集体公开承诺诚信经营,并主动参与基层治理和社区公益建设,并接受社会监督。评比活动后期设立“红黑榜”,形成退出机制。授牌商家一旦发生违法、违规经营,立即取消其金字招牌,并向社会公开曝光,确保金字招牌名符其实。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十大行动”之一的“诚信都江堰——我们在行动”不断延伸。都江堰把诚信制度建设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了创建工作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之中,确定了开展创塑“文明诚信企业”金字招牌的评选活动,并在2015年3月13日举行了“诚信都江堰-我们在行动”启动仪式,在社会上引进了很好的反响,在诚信建设宣传上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有力助推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都江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都江堰拒绝天价虾,在这里我们呼吁所有商家都诚信经营。”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