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zhì在社区 文明共享”都江堰市北街小学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

发表时间:2019-10-28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今年是都江堰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年,为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引导北小少年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社区治理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北小50多名“红领巾”志愿者在学校、在社区院落开展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宣讲活动。

志愿者们活动留影

升旗仪式上,“红领巾”志愿者给全校师生带来了生动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情景剧表演,开展“三园、三美”、“zhì在社区 文明共享”知识宣传,倡导同学们爱生活、爱劳动。

10月23日下午,“红领巾”志愿者、家长志愿者及教师志愿者,来到了银杏街道高埂社区都市美好家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红领巾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解四种垃圾的分类方式以及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和意义

志愿者们耐心地为社区居民讲解四种垃圾的分类方式,以及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和意义。“红领巾”志愿者还为社区居民带来了自编自演的垃圾分类情景剧。垃圾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类。比如:剩骨头是餐厨垃圾、牛奶盒是可回收物、灯管是有害垃圾、砖瓦是其他垃圾。

红领巾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自编自演的垃圾分类情景剧

“红领巾”志愿者生动活泼的表演,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这次宣讲活动,使社区居民们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的开展垃圾分类,逐步形成良好的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

志愿服务宣讲活动结束后,社区院落志愿者71岁的陈文华爷爷给大家介绍了社区党群服务点的功能,讲述了小区居民为贫困家庭捐献衣物的感人故事,以及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后院落日新月异的变化。陈爷爷勉励孩子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接下来,北小将继续发挥学校的引领作用、家庭的基础作用、社区的平台作用。积极开展“红领巾”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引导北小少年在 “zhì在社区 文明共享”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中,争当品德高尚、富有理想、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为率先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