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开学第一课:把天府故事读给世界听

发表时间:2018-09-04 | 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

    
  

丰收九月,秋风送爽,硕果累累,又是一年开学季。93日,都江堰市各中、小学校举办以“阅读——把天府故事读给世界听”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传播天府文化,让世界聆听都江堰的声音。 

     

       

    开展以“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讲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为深切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业绩,都江堰市文明办、关工委及教育局联合在都江堰市友爱学校开展以“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卿光亚老师的川军抗战历史演讲及中国一汽集团有关负责同志的弘扬民族精神演讲,大力宣传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唱响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激发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情怀。 

   

    

    

  开展以“传承巴蜀文明 发扬天府文化”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讲李冰治水弘扬天府文化

  两千多年前修建的都江堰水利工程以其独特的东方哲学和智慧色彩创造了奇迹和富饶,直到今天,无数巴蜀儿女仍享受着天府之国的富足与温馨。“功在当时,泽被后世,而福及人类者,则非李冰之都江堰莫属焉”,李冰中学、青城小学、泡桐树小学都江堰校区、特殊教育学校、北街小学永丰校区、职业中学、大观幼儿园等学校以“传承李冰精神,弘扬天府文化”等为主题,启航第一课教育。  

    

     

    

  开展传颂天府故事,弘扬耕读精神  

  讲好人故事树立时代新风  

  奎光小学开展以“讲天府故事 赞锦绣成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学校“六讲小达人”讲述了都江堰好人故事并给大家献上情景歌剧《锦绣成都》,为孩子们树立了最好的学习榜样,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唱出了都江堰人的精神和自信,营造了浓厚的开学气氛,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开学第一课朗诵节目——《千古李冰颂》 

       

  讲校园文化创建文明校园  

  大观学校、七一聚源中学、驾虹小学、石羊中学、胥家学校及石羊小学等学校以“扬天府文化,建文明校园”“我爱这片土地,把天府故事读给世界听”为主题,让大家了解家乡的发展,了解学校的历史,增强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创文明校园。  

  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励了广大未成年人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开启各学校蓬勃发展的篇章。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