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井盖变“景”盖!创意扮靓都江堰!

发表时间:2020-10-29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近日,从都江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今年10月起,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相关部门对城市部分道路井盖实施涂鸦彩绘工程,预计在本月底全面完成160个井盖彩绘。这样的“井”上添花,不仅美化了街面,还丰富了城市人文内涵。

     10月22日下午,在都江堰大道中山路段,两位绘图师正在进行井盖彩绘。都江堰市水务局管网所副所长程鹏:“我们水务局在中山路到二环路这一段距离规划了60口井盖,邀请了专业美术机构的志愿者老师对我们的井盖进行涂鸦美化,主要涂画了一些具有都江堰特色的山水文化创意景盖。”

志愿者绘画老师对街道井盖进行涂鸦美化

      有憨态可掬的熊猫、海绵宝宝、叮当猫,也有本地特有的景区景点缩影,毫不起眼的井盖画上这些彩绘图案后,变得格外吸引眼球。市民杨学强说:“绘画老师把图案画起后,把都江堰的特色也画出来了,感觉非常赏心悦目 。”

      今年都江堰市计划在杨柳河街和都江堰大道中山路段完成160个井盖涂鸦。工程从10月18日开始实施,截至目前已完成超三成,预计本月底,整个工程将全面完成。“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井盖的彩绘工作,同时积极探索丰富文化元素,让街面文化多起来、靓起来! ”都江堰市行政执法局城管二科工作人员罗康说。

      近年来,都江堰市致力于提升国际生态旅游城市形象,将文明礼仪等理念与艺术美感相结合,策划并发起创意彩绘井盖扮靓城市。

志愿者绘画老师对街道井盖进行涂鸦美化 

      山、水、道、熊猫等独特的天府文化元素成为了彩绘井盖的创作主题,构成了一道道充满文化气息的风景线,成为了宣传天府文化和巴蜀文明的又一重要窗口,讲述着都江堰这座城市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

      井盖变成“景盖”,方寸之地在众人的努力下成了街区文化的视觉走廊,给城市街道增添了一抹靓丽色彩,令人赏心悦目,与此同时,彩绘井盖给人带来了视觉上的警示,让交通更安全,起到了艺术化提示“美与安全”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