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都江堰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08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广大群众的平安健康,连日来,都江堰市各镇街、市级各部门迅速响应,直面危机,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响了一场艰难勇毅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部门组成的防疫工作组在高速出口进行疫情排查

市智慧治理中心,都江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8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全员在岗24小时值班,密切跟进协调应急保障、宣传舆情、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医疗救治、防控指导等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社区志愿者对辖区商家进行疫情摸排

市卫健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文体旅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成灌高速都江堰站、聚源站、崇义站出口及都汶高速都江堰西收费站出口现场设置交通检疫卡点对进入都江堰境内的外籍车辆进行防疫检查。向本市所有歌舞娱乐、游戏游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下发了暂停营业通知,联合各镇街对辖区内所有宾馆、饭店、客栈、民宿等进行防疫安全检查,走访全市309家酒店、民宿,全力收集宾馆、酒店、民宿等湖北游客入住信息。关闭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博物馆、凤凰体育场、飞龙体育馆、奎光塔公园、青城山历史文化博物馆等公共文化体育场所。相继取消城乡大拜年巡游、新春非遗文旅集市、古城街头艺术秀等系列文旅活动,最大程度减少公众聚集性活动,并通过新媒体及时发布并流动抽检确保闭园闭馆做到实处。

志愿者对社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各镇街制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对方案”成立防控指挥部,发动组织社区志愿者、商家、楼栋长等近5000余人,深入院落小区、酒店民宿,开展拉网式排查,对疫情了解不清楚、防控措施不知晓的人员和商户开展重点帮扶,逐一发放“新型冠状病毒宣传手册”向辖区居民群众讲明疫情知识点,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4万余份。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早控制防控措施,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