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今天,都江堰用歌声献礼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

发表时间:2019-09-24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9月23日,由中共都江堰市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承办,市总工会、市文体旅局、市新闻中心协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咏比赛决赛在飞龙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旨在通过比赛充分展示都江堰市70年来的巨大变迁和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为推动都江堰市落实“两个率先”,加快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贡献力量。

烈士遗属、老战士、退役军人代表,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优秀教师、优秀医务工作者、优秀环卫工作者,政法干警、驻市部队官兵、文艺工作者代表等观看比赛。

“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都江堰力量!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都江堰市的明天更加美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小峰表示,70年来,都江堰市紧跟祖国母亲坚定而豪迈的步伐,伴随改革开放的宏伟历程,70万都江堰市人民创造了不朽业绩。尤其是近年来,全市不忘历史使命与时代担当,聚焦聚力全域旅游发展、公园城市建设、主导产业升级和国际开放拓展,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社会事业均衡发展、基础设施全域优化、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据悉,在9月7日举办的歌咏比赛初赛中,来自全市各市级部门和乡镇(街道)的52支参赛队伍23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比赛,按照公正、公平、择优原则,最终评出20支优秀队伍参加决赛。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支参赛合唱队伍一一登台亮相,每支代表队的参赛队员个个精神饱满,在现场指挥和伴奏的配合下,演唱了《十送红军·映山红》《爱我中华》《祖国万岁》《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等一首首歌颂党、歌颂祖国、讴歌伟大新时代的经典歌曲,用深情而嘹亮的歌声演绎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展现了都江堰人民积极进取的精气神。

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赢得阵阵喝彩、声声点赞。“以歌唱的形式庆祝新中国70周年,我觉得非常好。希望我们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优秀教师代表罗象应说道。医务工作者代表张蕊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市人民群众健康付出自己的力量,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解放军官兵代表刘京说:“通过歌咏比赛的形式,我们回顾了祖国70周年伟大历程,增强了我们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激励了我们的斗志。作为一名军人,我将牢记保卫祖国使命,时刻守护我热爱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活动最后,全场齐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他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尽情抒发着对祖国的挚爱与深情,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自豪与骄傲。

全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据悉,近期,全市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组织了文艺巡演、书画摄影展览、征文比赛、读书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全市人民共庆祖国华诞、共享民族荣光、共话美好生活。

经过激烈角逐,由专业评委打分,最终评选出以下奖项。

  特等奖

  教师合唱团

  川农大都江堰校区合唱团

  一等奖

  水韵合唱团

  蓉城金秋古城之声合唱团

  灿烂阳光合唱团

  都江堰音乐家协会合唱团

  市直机关联队

  二等奖

  政法系统合唱队

  成都农商银行都江堰支行

  “堰上花开”妇女代表队

  向峨乡机关合唱队

  三等奖

  市人大合唱队

  市总工会集能燃气工会代表队

  统战部合唱队

  市政协合唱队

  天使之声合唱队

  军休干部合唱队

  蒲阳最强音合唱团

  青城艺术团

  市住建局合唱团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