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都江堰市开展道德模范宣讲进校园活动 学生反响热烈

发表时间:2018-07-12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听了道德模范叶强叔叔和唐维刚叔叔的故事,我深受感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想要像两位叔叔那样做一个勇敢坚强的人,为社会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向峨小学的苟雅欣同学参加完道德模范宣讲活动后,在日记中这样写道。

  5月17日至19日,由都江堰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道德模范基层宣讲进学校”活动先后走进奎光小学、天马学校和向峨小学。道德模范现身校园,用他们的感人事迹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

  在奎光小学,四川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节目主持人王雄(都江堰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老师深情讲述了四川省道德模范王正田(见义勇为类)和四川好人陈蓉(孝老敬亲类)的先进事迹,活动现场,两位道德模范用朴实的语言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当新时代的好学生。在天马学校,主持人王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探讨“道德”一词的含义,都江堰市道德模范秦柏雨(助人为乐类)、都江堰市身边好人杨华群(爱岗敬业类)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他们的事迹深深触动了现场每一个孩子的心灵。在向峨小学,成都市道德模范叶强和唐维刚以自身经历,分别向孩子们还原了勇救落水少年和女记者的经过,博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三场活动中,同学们分别向参加活动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送上了鲜花、书法作品和乡村学校少年宫作品展集,表达了同学们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敬仰之情。

    通过宣讲道德模范们平凡而又伟大的事迹,促进了我市未成年人道德素养的提升,形成了学习道德楷模、争做道德模范的良好校园氛围,有效推进了我市文明校园建设工作。

5月17日,奎光塔小学同学为四川省道德模范王正田送上鲜花并佩戴红领巾

5月17日,四川好人陈蓉来到奎光小学参加巡讲进学校活动

5月18日,天马学校向都江堰道德模范秦柏雨送上“乐于助人”的书法作品

5月18日,天马学校向都江堰身边好人杨华群送上“敬业乐群”的书法作品 

5月19日,都江堰市道德模范叶强、唐维刚来到向峨小学参加巡讲进学校活动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