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酷暑寒冬,他25年坚守养路护路一线

发表时间:2018-07-12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炎炎酷暑,凛冽寒冬,为了公路的通达顺畅,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以公路为伴,以道班为家,25年坚守养路护路一线。

  他说他不是优秀的,他只是养路工人的儿子,今天我们向你介绍市公路管理所管理人员杨从建25年坚守养路护路一线的故事。

  每天一大早,杨从建来到他管辖的公路管理站上,第一件事就是和同事们一起按照划分好公路线路,开始一天的公路巡查工作。杨从建告诉记者,公路巡查工作就是要仔细,来不得半点马虎,要能及时找出问题,解决问题。 

   采访杨从建时,他说:现在是对桥梁的、桥墩的检查,对桥梁就是检查它有没有储水情况,道路平时就是日常保洁巡查和路面坑荡的调查 。

  在今天的巡查过程中,杨从建发现驾青路沿线的路肩保洁存在问题,他立刻进行了协调。

  养路工作是一件很辛苦的差事,特别是在道班一线工作,经常同沥青、沙石、泥土打交道,铲路肩、掏水沟、除杂草、补路面。但这份工作关系着大家的出行安全,哪怕冬天寒风凛冽,夏天烈日炎炎,都不能间断。

  杨从建说道:我们这个工作虽说是别人眼里看到不是很好,但是我们的付出,对道路这些车辆的行车,行人的安全,都是有一定影响的,如果是我们把工作做到位了,那出行就更加方便了。

  从16岁接替父亲的工作以来,杨从建在公路上已经干了25年。因为工作业绩突出,20岁时,他就当上了道班班长,成为公路养护段最年轻的道班班长,他所在的道班班组也多次被市交通局评为“优秀道班班组”,受到同事肯定和好评,成为了大家爱岗敬业的好榜样。

  杨从建告诉记者,他不算最优秀的,他只是养路工人的儿子,父亲为公路养护付出了一生,他无怨无悔,他也要像父亲那样,干一行爱一行。

  都江堰市公路管理所代飞是这样评价杨从建的:在参加工作二十多年之间,工作比较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管刮风下雨都战地在一线,对工作很认真负责。

  最后杨从建对记者说:我们干了这一行,每天都必须要做这些事情,既然我做都做了肯定就要把它做好,我以后还是会兢兢业业的干好我的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