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提升城市品质 夯实产业基础

发表时间:2020-11-27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今年前三季度,都江堰市总计接待游客超2200万人次,酒店入住率保持在70%以上。其中,融创水雪世界6月30日试营业以来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旅游消费市场已实现全面复苏。”在几天前的2020年都江堰市金融合作推介会上,都江堰市主要负责人透露的一组数据让在场的金融家和投资方眼前一亮。而彼时,这里还是玉堂镇的一块低洼的荒地。土地整理成片,蓝顶房不见踪影,绿地环抱新景,荒地摇身一变成为坐拥31套大型游乐设备的融创乐园,还有备受瞩目的雪世界和水世界的水雪综合体、27个温泉泡池、综合购物中心融创茂……拔掉“钉子”,城市封面焕然一新,也为旅游产业再登增长极夯实基础。

文明建设,成为提升都江堰综合实力的强大支撑和力量。文明城市殊荣的背后,都江堰市城市综合实力也得到了多方的认可。该市不仅成功入选“2020中国旅游百强县”,还被评为“2020中国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更是从全国1881个县级行政单位中脱颖而出,连续两年入选2020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榜单。

人才是经济发展第一生产力。用脚投票,是人才对一座城市认可最直观的体现。在今年首发的“2020中国县域人口流入百强”榜上,都江堰市更是从经济、产业、营商环境等方面的较量比拼中脱颖而出,一举荣登榜单。

撑起文明城市的面子,同样要筑牢文明城市的里子。聚力改善宜居环境,都江堰市建立健全大气、水质两大数字化监测平台,实施污水厂提标扩容、管网修复、生态治理三大治污工程,空气质量优良率增长3%,出口断面水质监测全面达标,荣膺“2020中国净水百佳县市”榜首。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0.23%,切实把美丽宜居打造为都江堰营商环境最靓丽的一张名片。

文明城市的创建不但体现在硬实力上,都江堰市文明程度的软实力,也在悄悄提升。

“从项目注册到落地开办,我们只提交过基础材料,随后全流程都有专人服务,在都江堰投资太省心了。”从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全程代办专员王茜的手中接过营业执照,行走商场多年,都江堰市青樾酒店管理公司负责人还是感觉再次刷新了对优质营商环境的认知。

国际化营商环境是衡量城市文明的一把标尺,一网通办、全市通办,政务服务不“折腾”,市民企业的办事速度步入“快车道”。突出改善政务效率,都江堰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24小时全天候出入境自助服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缩减至80个工作日内,行政许可集中度达87%,实现114项许可事项全流程网上申报。 “仅跑一次”办理事项达100%,企业开办实现“3小时注册、一分钟打证、8小时开业”,赢得群众广泛认可。

“全国文明城市成功创建既是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在客观上也是展示出城市的整体形象,是城市环境与营商环境提升的集中体现。”文明城市的创建也坚定了在都江堰投资的青城·溪村项目公司负责人邸旸的兴业信心,“都江堰市切实解决好制约城市发展的各类问题,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与治理能力,将为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