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都江堰在行动!点赞银杏街道玉垒社区!

发表时间:2020-08-26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2020年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迎检的最后一年,作为县级提名城市之一的都江堰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到冲刺阶段,关注文明城市创建,点赞先进文明示范督促不文明整改,创建文明城市,都江堰市在行动!

8月25日,记者走进都江堰市“十佳最美院落”之一的银杏街道玉垒社区清池苑,小区内环境优美整洁、公共设施完善,垃圾分类、文明实践、宣传标语、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处处可见,文明氛围浓厚。

院落整治前后对比图

据了解,清池苑2000年建成入住,有1幢4个单元,共36户,108人。以前小区存在着无人管理、杂物乱堆放、杂草丛生、缺少健身器材等问题,为改变现状,小区业主委员会多次召开院落业主大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组织实施了对连心驿站、停车场、围墙打造、地面修复、下水道清掏、单元楼道整理、体育设施、安防设施、门卫室改造等26个项目的院落整治,经过小区居民努力,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院落整治前后对比图

改造后,大家自觉参与院落环境维护,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良好局面。2020年,清池苑申报了“ZHI在社区”及法制示范院落,同时在小区建立了党群服务点,不断强化社区与居民、党组织与群众联系。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玉垒社区通过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认识,拉近了社区和居民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也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参与热情。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