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面对疫情 都江堰市文明单位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

发表时间:2020-02-08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都江堰,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奔赴抗疫一线,但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他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文明单位。

疫情期间,全国文明单位国网四川电力都江堰分公司坚守岗位职责

全国文明单位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理局在落实景区防疫措施的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联动景区商家自治联合会党支部,发动商家自愿为武汉人民捐款15600元。四川省级文明单位四川铮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虽不能奔赴武汉抗疫前线,但他们通过红十字会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捐赠10万元,用于武汉市协和医院购买抗击疫情的防护口罩、防护用品等。成都市级文明单位都江堰市城市公交公司通过都江堰市红十字会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2万元,定向支援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购置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用于运营保障和员工防护,表达了都江堰公交人对武汉公交同仁的崇高敬意!

各文明单位发起捐赠

我们的文明单位,平时是业务素质过硬的团队,战时则是迎难而上的突击队。

疫情期间,为保障全市,特别是医院、复工企业的电力和通讯正常,全国文明单位国网四川电力都江堰分公司、四川省级文明单位中国移动四川都江堰分公司坚守岗位职责,逆行而上,守护用电安全、保障通讯顺畅。守护都江堰的白衣天使们,在疫情发生后,纷纷主动请战、放弃休假、坚守阵地,为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都江堰市级文明单位都江堰市中医院更是发挥中医特色优势,改良了八段锦、五禽戏中医健身功法,增强肺气以达到防疫抗疫的目的。

各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在本次抗疫行动中,社区志愿者们舍小家顾大家,面对疫情,奋勇而上,入户摸排、防疫宣传、为自行隔离群众提供生活保障等等……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群众的诺言,用自己的关爱温暖了居民群众的心。

志愿者开展入户排查工作

面对大疫,彰显大爱,随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的打响,各级文明单位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犹如蒲公英的种子,飞散在街道、乡村、小区、院落各个角落,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勇于担当,志愿奉献的团队和个人。

都江堰市金都村镇银行为幸福街道各社区送来感谢信和慰问品,道一声:辛苦了!为你们点赞!感谢有你们!成都市东霖万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为幸福街道捐赠3000个一次性防护罩。都江堰市餐饮协会会员单位砂锅居尽己所能,为幸福街道岷江路社区工作人员提供盒饭(每天2顿,每顿200份,持续5天)都江堰市馨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都江堰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蔬菜一千余斤。

爱心企业赠送蔬菜

当国家面临困难,群众面临危险时,都江堰市的各级文明单位主动作为,示范引领,彰显了“文明单位”这个金字招牌的担当和责任。在文明单位的带动下,各行各业相继行动,免费发放口罩、开展防疫宣传、慰问一线防疫战士、支援防疫物资,展示了“抗疫防疫 我们在一起”精神气质……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