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都江堰公益广告成了街头、乡村、院落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发表时间:2019-12-30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文明城市无处不在不管是行走在路边还是扭头向车窗外望去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公益广告总在不经意间跃入眼帘

作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之一,公益广告担负着塑造文明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文明内涵的重要使命!

都江堰也结合本土特色,创新方式方法,让公益广告与城市景观相融合、与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欣赏习惯相契合,创新景观小品、美化工地围挡、规范户外视频,让每一位市民抬头可见文明、驻足可观文明,在全城营造出浓厚的文明氛围。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走在城市街头,让人赏心悦目的不仅是越来越美的道路街巷,还有一个个与城市景观完美融合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这些景观小品伫立在交通路口,出现在城市公园,在公共广场等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礼仪、传统美德、良好家风,展示学雷锋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成果,宣扬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榜样力量”,诉说着这座城市的文化。

道路上,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公益广告宣传栏、文明墙面,展示着城市自己的气质风貌。散布在城市广场、重要路口的户外显示屏上,播放着“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时刻倡导文明新风,营造城市的文明氛围。   

公益广告“乘”公交,一路传播文明,公交车成为流动的名片,潜移默化传播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新理念。让公益广告深刻融入到市民的日常生活,让市民尽情享受着城市文明带来的惬意

作为一座旅游城市,酒店是展示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理应担负起宣传公益、倡导文明的社会责任。走进我市各大酒店,创城公益广告数量足够、位置明确,向八方游客展示着都江堰的文明。    

乡村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部分。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农民精神风貌。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不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农村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三个美起来”的奋斗目标!

乡镇文明乡风

文明城市创建社区是最基本的社会活动单元,人员往来密集,具有较好的宣传效果。当每个社区都达到了创建标准,文明都江堰才能名副其实。

围绕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在深化中增强创建工作的服务功能,在创新中实现创建工作的与时俱进,不断推进社区文明创建,使社区成为管理规范、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

一幅幅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的公益广告,传达出幸福生活的寓意,成为展示城市魅力、提升品位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这些可爱又用心的公益广告成了街头、乡村、院落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也在静静诉说着这座城市的文化和故事……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