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都江堰“三美”笆桥 弥望在纯美家风的灌区美田

发表时间:2019-11-29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这里有温暖的故事,这里有温馨的家园,“同一个社区,同一个家”,崇义镇笆桥馨居——幸福灌区好人家  

笆桥社区笑脸墙 

笆桥馨居——成都市“三美”示范村,位于驾青线崇义段公路旁,便捷的交通路网缩短了城乡的距离,使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真正过上归园田居般的生活。

一到笆桥馨居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高高耸立的牌坊。向右走,是田园美景;向左走,是笆桥人家。柏油马路披上了靓丽色彩,黄、绿、蓝的车道线让普通的马路焕发着生机与活力,让人流连驻足,一探这现代化的新型乡村院落。

笆桥馨居“天府绿道”

站在三叉路口,面前是错落奇异的人造石山,像一道雅致的屏风,将小区掩映在深处。积善桥下,清流急湍穿桥而过,映带左右。园中一角,青林翠竹四时俱备。路口一边是民风廊,展示着乡风文明建设的新面貌和新景象,一边是文化廊,彰显笆桥乡村振兴的路径与乡村多元文化的发展。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笆桥馨居的“天府绿道”带你领略最真实的山水田园,稻田、荷塘、菜畦、花丛、果树、河流、蝉鸣、蛙叫、鸟啼交织错杂,应有尽有。落日的余晖斜照在白墙青瓦的农家房檐,勾勒出一道道祥和宁静的金色轮廓,让这个院落充满着无限诗情画意。

远去的农耕生活,是我们不忘的乡音、乡愁,是祖辈人的集体记忆。在笆桥社区文化院坝这一块方寸之地,展示的农具均来至笆桥社区农户,每一件农具都有一个父传子,子传孙的薪火相承的故事;每一个农户都有一段艰苦卓绝、生生不息的历史。

笆桥社区的农耕记忆

好山好水好人家,笆桥人的神来之笔,是他们有代代相传的家风故事、家训家规。笆桥馨居每家每户或将家训撰写成书法作品装裱于堂屋,或将其刻于石墙之上。家风家训内涵丰富、温馨朴实,是笆桥人兴家立业的法宝,更是构建“幸福笆桥好人家”的灵魂本底。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