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都江堰市三举措强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18-11-02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一是挖掘特色元素,全面提升宣传品质。今年4月,我办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平面公益广告。共收到来自四川、浙江、江苏、山东、安徽等5个省份,22家单位、个人的703幅作品。经审核评选,10家单位、个人的58幅优秀作品入选。其中,新元科技设计的熊猫、世界遗产系列公益广告,传艺美术学校设计的李冰父子系列公益广告,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设计的川剧系列公益广告均在倡导文明新风的同时,融合了我市山、水、道、熊猫等特色文化元素,有效提升了公益宣传品质。

二是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有效创新宣传方式。将熊猫、水、道等特色元素与文明言行相结合,开发胖哒讲文明系列微信表情包,一经上线,迅速走红,已被下载数十万次,将友善优雅的文明行为通过日常微信聊天传递到社会的各个层面,熊猫胖哒已经成为宣传文明的都江堰名片。创新运用抖音小视频开展文明行为宣传引导,发掘的红衣哥自觉捡起垃圾的视频,观看超过300万人次,点赞超过28万人次,都江堰优雅友善的市民形象得到广泛传播,引起热烈反响。

三是广泛引导动员,大力发动社会力量。大力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金都银行投资20万元在水文化广场设计制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专栏和都江堰市道德模范展示墙,饿了么外卖平台都江堰分公司通过在外卖骑手装备上印制文明口号、联手外卖商家开展文明用餐宣传等方式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传艺美术学校设计并制作4万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致市民的一封信明信片传播文明理念,社会各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