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都江堰市开展形式多样的“七夕”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21 | 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江堰市各单位围绕“我们的节日.七夕”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推动形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的节日气氛。

  一、开展“庆人间七夕佳令,话古堰挚美爱情”系列活动

  七夕节期间,市青—都局以“庆人间七夕佳令,话古堰挚美爱情”为主题,在景区开展了99对情侣大合影、执手共游都江堰、二王庙东苑前门广场前“共绘爱情”等活动。活动将都江堰景区打造成为充满仪式感的约会场所,广大游客不仅可以感受景区内浓浓的七夕节文化氛围,还可通过参与趣味互动游戏,赢取免费畅游都江堰景区机会,让游客们在景区内体验了不一样的精彩七夕情人节。市委办、市总工会开展了以“诗词里的七夕”为主题的七夕诗词擂台赛,组织单位职工参与诗词比赛,比赛通过朗读、解析、诗词接龙等形式,让职工们浸润在中华经典古诗词里,深切感受古人们的家国情怀,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市民政局、幸福街道联合开展了“风雨同行知心爱人——七夕燃烧你的爱”主题活动。活动通过乞巧游戏、蔬菜花束制作、丈夫为妻子送上亲手制作的“蔬菜鲜花”等形式,倡导夫妻和睦、家庭幸福的时代新风尚,活动现场吸引了数十对夫妻参与和数百名群众的观看。市文广新局、银杏街道在颐湖的同心岛上举行“浪漫七夕?我在颐湖河畔等你”主题活动。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流光溢彩的现场舞台,充分展现了古堰人民和睦有爱的人文情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聚源镇、龙池镇、大观镇等紧紧围绕“我们的节日?七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六讲”“走基层?讲故事”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演出。现场通过讲故事、趣味游戏、有奖知识问答、联欢会等多种形式的环节,吸引近千名群众参与活动。

  二、开展各类七夕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市青—都局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文明旅游志愿者,在都江堰景区、青城山景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都江堰南桥广场、堰功道、伏龙观广场及建福宫广场、月城湖等重要点位设立景区志愿服务点、景区志愿服务岗,为游客提供咨询、求助、投诉、免费饮水药品针线供应等,发放景区宣传资料;在景区票口、广场等游客集散地设置文明引导岗、文明志愿服务岗、党员志愿岗,开展文明引导和文明劝导活动。市中医医院在金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无健康,不七夕”为主题的七夕节直肠癌筛查义诊活动,现场为百余名群众进行了义诊。七夕节期间,全市近200名志愿者们,在景区、主要交通路口为群众、游客提供咨询服务13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青都局开展“庆人间七夕佳令,话古堰挚美爱情”活动

   

  

  市文广新局、银杏街道联合开展“浪漫七夕,情聚颐胡”活动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