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都江堰市创新宣传方式 运用表情包传播文明行为

发表时间:2018-08-21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都江堰市,一座具有2000多年建城史,因堰而起、因水而兴闻名世界的旅游城市,是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城市。随着6月28日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的召开,全市69万市民齐心协力,踊跃参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谋划策。市文明办妙招奇出,取得意想不到的成效。 

  

  微信表情包“胖哒讲文明”

      微信表情包“胖哒讲文明”传递文明行为 

     在常规文明创建宣传画、提示牌、公益广告等宣传载体的基础上,市文明办瞄准微信强大的宣传传播效应,在微信表情包上打主意,联动成都若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发“胖哒讲文明”系列微信表情表。

  

  微信表情包“胖哒讲文明” 

      该表情包将都江堰的名片“熊猫”“太极”“水”三大元素有效融入,将熊猫作为都江堰的文明代言人。设计上,在眼睛和面部融入太极元素,蓝色的绶带如同岷江水一样源远流长,代表着文明的传扬 熊猫以卖萌可爱的动作和生动的语言传递文明行为,把传统文化、治水文化和网络文化有效结合,在日常微信聊天中,随着市民手指一一点击“发送”,就将友善优雅的文明行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倡导传递到社会的各个层面,走进群众的日常生活。 

     抖音视频传递市民友善优雅行动

  

  “红衣哥”绕道捡垃圾的视频截图

     在运用微信表情包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的同时,针对当前抖音视频的日渐火爆强大传播效应市文明办联动银杏街道试点运用抖音传播文明创建工作内容,依托直观的视频图像传播市民友善优雅行动。其中,“红衣哥”绕道捡垃圾的视频,在抖音上影响了超过300万人28.5万人为其文明行为点赞,留下了2000多条精彩评论,其中超过2.7万人反思自己平时做不到,但应该向他学习。截止目前,都江堰优雅友善市民形象,仍在通过抖音不断传播。

   

  网友留言截图

     来自全国各地的抖友在评论区留下了精彩幽默的评论,除号召市民群众使用抖音传播正能量外,还组织了“壹街区网红大会”等抖音推广活动,号召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群众随手录制传播文明行为的抖音视频,用幽默和轻松的方式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身边的人们。在“抖音网红”活动的影响下,一批生活和工作在都江堰壹街区的青年在工作之余也渐渐做起了文明“网红”。 

  文明城市创建不仅仅是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要着眼为民、利民、惠民,让市民真切地感受到创建工作带给大家的实惠;微信表情包的开发和抖音的运用,以群众喜爱的传播方式上让群众耳目一新,宣传内容直观明了,群众想看、愿意看,才会主动地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