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都江堰市以文化墙为载体 传递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8-07-24 | 来源:四川文明网

都江堰历史文化(奎光塔)。

都江堰历史文化(周因培)。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江堰历史文化、美食文化……在都江堰市奎光塔街道龙潭湾社区内美食街沿线的围墙上,一幅幅生动的宣传画,组成了一条条集教育、宣传、美化于一体的文化长廊。自2018年4月以来,龙潭湾社区充分发挥辖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30余人对江安中路风情美食街近300米长的围墙进行了涂鸦美化,让人感受到该社区无处不在的街区文明,成为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墙。

  近年来,在市文明办、市社治委的大力指导下,都江堰市奎光塔街道、幸福街道、灌口街道、柳街镇、崇义镇等乡镇街道围绕精神文明建设这一主线,以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为契机,因地制宜把墙景美化作为支持城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项行之有效的载体,与改善美化城乡街景结合起来,有效融合城市形象品牌,描绘和谐、文明、人文、艺术的城市风景线,助推国际旅游城市建设。

都江堰美食文化。

  文化墙集知识性、观赏性、趣味性为一体,在寓教于乐中播撒文明的种子。该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将坚持“三多三共”(三多:多元参与、多元投入、多元服务;三共:共治、共建、共享)的思路和举措,因地制宜做好文化墙的宣传工作,借助这个崭新的平台更好地开展文化工作,让精神文明建设建设及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成果实现共治共建共享。

核心价值观宣传漫画(富强)。

核心价值观宣传漫画(友善)。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