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三美乡村里的文明景观

发表时间:2018-07-12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柳街镇水月社区座落于成都都江堰市柳街镇正东方向,东至羊马河,西邻黑石河,成青快速通道贯穿其中。全村耕地面积2680亩,人均耕地面积约1.1亩。共有13个村民小组,农户748户,人口2311人。这里不仅有享誉全国的柳街农民诗社,还有更显地方文化本色的柳街秧歌。将农民的日常生活记录于脍炙人口的诗情画意里,充分体现当地农村的生机。 

  在“三美”示范村创建过程中,水月社区巧打地方特色文化牌,利用诗歌文化,进行民宿旅游推送。如今的水月社区,房子还是那房子,但成了勾起乡愁的风景;空气还是那空气,但透着沁人心脾的花香;人还是那人,但“洗脚上田”从事民宿旅游的农民越来越多。 

  从让村庄“美起来”到让村民“富起来”,柳街镇不断放大乡愁旅游资源,努力使乡愁成为乡村旅游的灵魂。现如今,走在柳街镇的乡村里,一道道文明景观显得格外别致,让我们感受到农村的新气象。 

     

  村民公约装扮乡村墙 

   

  开门迎客的都江堰柳街镇水月社区民宿 

   

  随处可见的文明标语 

   

  乡村里的文化院坝 

   

  文明旅游倡议书十分醒目 

   

  乡村美景与文明景观融为一体 

   

  乡村美景与文明景观融为一体 

   

  文明广告语随处可见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装扮居民墙 

   

  充满诗意的村庄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