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普法“重在参与” 风景“这边独好”

发表时间:2018-07-12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都江堰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成都首届12.4国家宪法日公益跑都江堰分会场
  “好耍”“好看”“好风景”,这是参加都江堰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志愿者给出的最多的评价。据悉,今年“12·4”国家宪法日都江堰市重点突出参与性和趣味性通过精心设计活动环节和线上宣传推广打造了一场“有看头有奔头有耍头有听头”的国家宪法日普法“秀”。

  124日当天,都江堰市司法局以“与法同行、跑过风景”为主题在壹街区颐湖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活动以公益跑为主线,通过微信平台线上征集参跑志愿者400余人共同为法治奔跑。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参跑志愿者冲过起点线沿环湖跑道奔跑,跑道两侧以“一辈子的法律”为主题,用21组道旗展现了人一生不同阶段要接触的法律。参跑志愿者与法律同行,以山水为伴,奔跑在风景中。

  现场同步开展法治文艺表演,由民间法治文艺团体为现场群众带来“有看头”的精彩节目。现场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开展法治宣传,律师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现场群众讲述“有听头”的法律知识。现场还准备了精美的法治礼品和趣味法治竞答题目,开展“有耍头”的有奖问答,群众积极参与响应热烈。

  公益跑结束后,主办方组织参跑者参与传递法治正能量“最美笑脸”评比活动,通过微信开展评比将系列活动向线上延续。

  此次都江堰市“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将参与性贯穿始终,让社会群众广泛参与到普法宣传活动中,普法者与群众构成了最美的普法风景。

启动仪式上,向市民们发出争做“讲法治”新市民集体倡议

公益跑正式开始

公益跑志愿者们

熊猫笑脸拍照区

法治文艺汇演

志愿者们在“我自愿传递法治正能量”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承诺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