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魅力都江堰 > 特产美食

赏荷花摘葡萄 都江堰天马镇采摘文化旅游季启幕

发表时间:2018-07-12 |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游客拍荷花

  赏荷花、摘葡萄、抓泥鳅、看演出、赛摄影……9日,都江堰天马镇“第四届荷花观赏暨葡萄采摘文化旅游季”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丰富多彩的各式活动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本次活动以荷花观赏、葡萄采摘、民间文艺展示为主线,融入“田园风光、农旅互动”摄影采风作品展;游客可赏荷、享受葡萄采摘乐趣;摸鱼、捉泥鳅,体验农耕乐趣;“农夫集市”则用以展销天马土特产。

  开幕式上,来自天马镇的民间文艺爱好者登台献艺,形式多样的歌舞让现场热闹非凡。“我们都是来自老年体育协会的,今天要表演的节目叫做《丰收》,是我们自编自演的,今年又是大丰收,我们很高兴,虽然没有种地,但是用这种形式,做点贡献,一起庆祝!”即将上台表演的王大妈高兴地说。

 

民间文艺表演

  天马镇土地肥沃、气候温和、农耕民俗文化厚重,素有都江堰市“粮仓”美誉。天马镇现有10000亩优质粮油种植基地,5000亩绿色蔬菜种植基地,3000亩“黄金果”猕猴桃种植基地,1000亩名优特葡萄种植基地和500亩蓝莓种植园等特色农业种植基地和现代农业园区,逐步形成了以优质粮油为主打品牌,绿色生态果蔬和乡村体验游为一体的都市现代农业新格局。

  天马镇规模化葡萄种植始于2008年,成立了当时都江堰市第一家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永兴葡萄农业专业合作社。通过品种引进、技术改良,成功培育种植适合本地生长的贵妃玫瑰、美人指、金手指、秋红1号、红提、玫瑰香、夏黑等20余个果形优美、果色艳丽、口感上佳的名优特葡萄,并取得了葡萄有机转换产品认证书,被评为成都市级示范合作社。在产业引导和示范带动下,天马镇现有锦荣永兴、竞成葡萄园、康龙葡萄园、开心葡萄园、希恒葡萄园5家葡萄规模种植基地,葡萄种植面积近千亩。

 

好大一串葡萄

  葡萄基地目前已经全面向市民开放,活动现场,市民们亲自采下一串串新鲜、诱人、美味的葡萄。除此外,游客还进入池塘、沟渠,尽情地体验摸鱼、捉泥鳅的乐趣。农夫集市农产品展销会人气也非常旺,欣旺食品、唯乐巧克力、选昌豆瓣、多品种名优葡萄、德弘特色蔬果、佳祥西瓜、时令蔬果等农产品一应俱全,供游客参观采买。(李杰)

 

游客驻足拍荷

 

开幕式现场

责任编辑:李雨霞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