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魅力都江堰 > 人文历史

遥问花蕊故里黄金雨 盛开西部银杏第一村

发表时间:2018-07-12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石羊镇是古青城县遗址所在地,是都江堰市的前身,又是五代十国才貌双绝的皇妃花蕊夫人一一徐惠从小滋养的家乡。貌似芙蓉花仙的徐惠因喜欢芙蓉,孟昶就在蜀国遍地种植芙蓉花,成都“蓉城”之名由此而来。 

  花蕊故里的乡亲们就喜好种植银杏,这喜好源于徐惠(花蕊夫人)徐氏家族形成的马祖寺周围丛林景观传承下来的历史沿革古遗风,民间有语“徐家渡有,徐宅门前百果树,枝丫自有黄桶粗”的传说。2003年曾被国家农业部银杏协会授予“西部银杏第一村”的美誉。 

  11月12日,以“挖掘花蕊故里历史文化  乐享古青城县银杏金黄”为主题的“2016大青城彩叶林节暨“花蕊夫人”文化研讨会”在都江堰市石羊镇金羊社区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历史学会,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 都江堰市农业和林业局,都江堰市旅游局,都江堰市文广新局,都江堰市文联,都江堰市石羊镇人民政府承办,本次活动以充分展示我镇民风民俗、田园风光、古遗风范等特色人文景观,助推我镇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健康发展。

  此次万亩银杏节吸引了四方游客,来观赏“西部银杏第一村”的游客络绎不绝。

 

 

 

 

  都江堰市石羊镇金羊社区演绎了一场亿万银杏彩蝶飞的盛大表演,万亩银杏盛开只为你来感受这金秋十月的魅力,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感受这精彩瞬间吧!

 

  民俗特色商品展销

  大青城民俗特色产品,李二嬢兔头、手工银杏制作、川芎茶、川芎酒、川芎料包等川芎系列产品展销,各种各样的风味小吃满足你挑剔的味蕾。

  缘定金秋 幸福洋溢

  在漫天飞舞的蝴蝶叶,单身帅哥靓女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情人谷里再一次体验心动的感觉,寻找你心中的她。现场气氛热烈,好一派热闹的欢乐景象。

  花蕊故居

  结合石羊镇打造道源养生休闲功能区的目标,充分挖掘花蕊夫人、古青城县遗址等历史文化资源,展示马祖寺、川芎禅养文化等旅游元素。现场展示了茶艺表演,许多游客来到花蕊故居驻足留影。

  摄影和征文比赛

  以“寻香芎文化  吟醉美石羊”为主题,分四季(民俗文化节、川芎季、消夏季、银杏彩叶林季)全方位反映石羊镇的民俗文化,人文风光,本土旅游文化作品,创作多元化、题材多样化,要求作品积极、健康、向上。

 

 

 

  骑行直播

  户外旅游达人,组成30人骑游小队,按规定路线骑游,通过现场LED进行网络视频直播,在旅途中感受石羊。

 

  银杏露营

  花蕊故里黄金雨,西部银杏第一村,在漫天飞舞的彩蝶中,和家人一起露营,那一定是不一样的体验。

  游客留影

  徒步在金羊村里,伴着阵阵微风,那欲飞向远方的银杏叶围绕在你的身边,如梦如画。这么美的景象,让游客们忍不住驻足留影。

图文来源于“乡约都江堰”

责任编辑:李雨霞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