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魅力都江堰 > 人文历史

青城山-都江堰获评“最具文化创意旅游景区”

发表时间:2018-07-12 | 来源:四川新闻网文化旅游频道

  近日,2015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颁奖仪式正式举行,现场发布的奖项名单中,70多家旅游城市、知名度假区、景区上榜。其中,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等十余家景区获得“最具文化创意旅游景区”的荣誉。

  据悉,活动奖项设置主要围绕文化创意产生,渗透在旅游规划、度假设施、旅游演艺、休闲服务等多个角度中,最终目的是为了深入发掘旅游度假目的地文化内涵,为游客提供更具吸引力的旅游度假方式。

  资料显示,2012年,都江堰景区就顺应时代的发展,打造出了一个全新的创意地标“熊猫谷”。熊猫谷的全称其实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该中心于2012年1月正式落成并接收了首批6只大熊猫。这些大熊猫作为成都首批野化过渡研究个体,率先回归了自然山野,踏上了圈养大熊猫的“回家”之路。

  今年五一期间,首届都江堰熊猫创意大巡游正式启动。主题为“都来SHOW-2015都江堰熊猫创意大巡游”活动以中国瑰宝熊猫为主题,力求通过多种内容丰富、形态各异的休闲文化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都江堰、喜欢都江堰。

  与此同时,都江堰结合“文化中国·锦绣四川”巡游活动,分别牵手墨尔本、克市、南迪、苏瓦、悉尼等城市,在开展2015年“巡礼全球”旅游推介会的同时,同步启动“多彩都江堰 快乐四季游——向全球劳动者致敬”的主题公益活动。

  数据显示,2013年,都江堰接待游客达到1866.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2.75亿元;2014年接待游客达到了2014.6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1.8亿元。长期以来,都江堰致力于推进旅游业由观光型向度假型转型,积极推进旅游产品转型升级。目前,都江堰和青城山对于成都,以及成都周边城市的游人的吸引力,正在逐渐增大。处于对优质空气的追逐和向往,已经有不少成都、川内二级城市、重庆的游客,选择在周末举家前往都江堰青城山小住“洗肺”。以至于周末或是节假日,在都江堰、青城山往往一房难求,有的甚至需要提前一个月订房。

  另据了解,都江堰将旅游休闲特色街区定义为着力打造的重要载体,今年还结合特有资源打造金丝楠乌木文化旅游产品特色街区、古玩字画艺术品街区、特色餐饮美食街区等。(李颖)

责任编辑:李雨霞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