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古堰论道

续写“让我来”的英雄精神

发表时间:2020-02-27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没有人唱花灯戏,也没有人走街串巷送祝福。今年的春节,贵州省湄潭县兴隆镇太平村显得有些冷清,往年的热闹场面不见了踪影。时隔7年,排雷英雄战士”“时代楷模杜富国第一次回家过年,不仅没体验到久违的家乡年味,弟弟妹妹们还纷纷爽约,连年夜饭也没陪他一起吃。事实上,杜富国的弟弟妹妹们并未闲着。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打乱了之前的团聚计划,3个年轻人带着哥哥的鼓励,选择在岗位各自坚守。大家身处不一样的坐标,却心怀同一个信念:以哥哥为榜样,守好自己的阵地。(226日《人民日报》) 

“你后退,让我来”,这是杜富国对战友说的最后一句话,在一次边境扫雷行动中,他失去了双手和双眼。从此,告别了心爱的军旅生涯,再也无法为党和人民冲锋在前,我们再也听不到他铁骨铮铮“让我来”。 

可没有关系,杜富国虽然倒下,他的故事有人续写,他们的脚步有人跟随,他的精神有人承继。那句“让我来”激励着人们,前仆后继,一次次冲到最前线,在平凡岗位上散发出耀眼的星光。 

“雷场是哥哥的战场,抗疫前线就是我的战场。”二妹杜富佳奔赴抗疫最前线。 

“跟大哥执行排雷任务一样,治病救人就是我的天职。”三弟杜富民和“死神”搏斗,与时间赛跑。 

“大哥就是我的标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得拼命往前冲”,四弟杜富强像大哥一样守边防。 

“让我来”精神后继有人。一门四兄妹,皆有英雄胆,为国为民计,冲向第一线。这是何等的气概,更是何等的壮烈。在杜富国精神的感召下,他们无惧困难,心中无我,只装着百姓和祖国,关键时刻“让我来”。 

令人欣慰的是,在冲锋的路上,杜富国和他的兄妹并不孤独。疫情当前,无数个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无数个医护工作者主动请缨驰援湖北,奋战在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无数个志愿者毫不退缩,挺身而出,一起筑牢抗疫的篱笆。 

人民有担当,国家有力量,要续写“让我来”的英雄精神。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你们皆平凡,但当国家有难时,我们希望有更多人说一句“让我来”,挺起胸膛,为国为民奉献一腔赤城。每个人都不计私利,每一个体都增进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涓涓细流便能汇聚磅礴的力量。(杜江言)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